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驅蟲多少錢一次 家長應該按時驅蟲

5230

狗狗驅蟲多少錢一次,狗狗身上有很多寄生蟲,有時候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主人的生活,所以狗狗的驅蟲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很多人對狗狗的驅蟲可能不太瞭解,小編總結了一些狗狗驅蟲的問題,各位家長可以瞭解到驅蟲應該怎麼做,什麼時候做,多久一次,有什麼驅蟲的方式?

作為主人,除了為狗狗提供必要的食物、良好的照顧外,還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關心狗狗和我們本身的健康。其中的犬的寄生蟲就是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問題。很多種寄生蟲都會侵擾狗狗。除了通常我們瞭解的蛔蟲、絛蟲等肚子裡的蟲蟲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心絲蟲、蟎蟲等。

寄生蟲會嚴重影響犬的健康,它們不僅影響幼犬生長發育,降低飼養效率,而且還會給其它病原體的侵入創造條件,從而引起犬呈現各種問題。更為嚴重的是,犬的某些絛蟲、蛔蟲等會侵害主人,

特別是幼年兒童。小孩摸狗、和小狗頭靠頭或者有親狗的行為、打赤腳等,都有可能使人感染寄生蟲,所以為狗驅蟲是必不可少的!

感染有寄生蟲的狗狗會吃得更多,不管吃多少始終不會胖。主人不要掉以輕心,有時候寄生蟲病不注意也會要小狗命。

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由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由於幼犬的腸腔細,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另外,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一、何時驅蟲

犬驅蟲主要是根據實驗室檢查結果進行。

一般情況下,幼犬應每月進行一次檢查,成年犬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是檢查結果陽性,就應根據寄生蟲的類別,選用適當的高效低毒驅蟲藥進行驅蟲。

如果沒有條件進行化驗,幼犬應在出生後20~30天進行第一次驅蟲。主要是驅線蟲和體表寄生蟲,可選用左旋咪唑、丙硫咪唑、伊維菌素或阿維菌素等內服或注射。然後每隔2~4個月再進行驅蟲。成年犬一般應每個季度驅蟲一次。一般選用廣譜驅蟲藥,常用的是丙硫咪唑。驅蟲時應注意藥物的劑量一定要適當,不能過大或過小,過大容易引起中毒,而過小又不能達到驅蟲目的。另外,在大群驅蟲時,應先進行小群試驗性驅蟲,如果沒有發現意外情況,再進行大群驅蟲,

以防中毒或過敏等。

二、驅蟲注意事項

幼犬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鹹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絛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由於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複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頓服2片,但有的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

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懷孕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咪唑或“兩片”。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

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

由於幼犬可以從吃母乳時被寄生蟲感染,舔土、舔牆、舔其他犬的糞便等也能感染寄生蟲,因此,從幼犬起,定期驅蟲是必須的。

驅蟲的間隔期和使用方法因驅蟲藥而有差別,請直接由獸醫開藥驅蟲。因為驅蟲藥吃多了對犬不利,其劑量應請獸醫掌握。請注意人的一些驅蟲藥並不能完全用於犬,不同驅蟲藥的驅蟲效果和對哪些寄生蟲有效是科學的問題,應由獸醫來完成。

養犬場需要定期驅蟲,尤其是鉤蟲和球蟲等引起拉血的寄生蟲危害大,必須防範。成年犬也需要驅蟲。定期進行犬的糞便檢查是犬保健的重要內容,瞭解犬是否被寄生蟲感染,被何種寄生蟲感染等問題,並及時加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