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教您第一次養魚魚的經驗

有很多人喜歡魚魚,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把魚魚養好?養魚並不難,只要遵循一定規律,就能把魚養好!一般來說,需要把握好以下五步曲,就會把魚養出好狀態!養魚也會變成一件輕鬆的事情!

第一步 添置養魚的器具

寵物網小編說,幾乎所有可以盛水的容器,都可以用來養魚!筆者就曾經用過市售的圓形魚瓶、搪瓷洗臉盆、廚房裡到下來不用的洗菜盆、甚至塑膠泡沫包裝箱等等容器,養過魚!

但是想將魚養出狀態,水清魚靚,賞心悅目,成為家中一景,辦公桌上的亮點,就得選擇水族箱了!養魚的器具最好是選擇水族箱,

其他的一些容器養魚,容易渾水,起水膜壞水。

1、添置水族箱前,首先要考慮放置水族箱的位置。

原則是:

①符合室內景觀佈置要求。注意,一旦放置後很難挪動;

②適宜觀賞和日常管理;

③附近有電源插座;

④最好不要逆光,那樣在無燈光情況下觀賞效果較差。最好是在有較明亮的散射光,且陽光不能直射到的地方,否則易滋生藻類;

⑤比較安全、安靜的地方,不容易被磕磕碰碰;

⑥如果放置在傢俱上,傢俱應有足夠的承受能力,且不怕被水弄濕;

⑦飼養熱帶魚水族箱可考慮靠近暖氣片,以減少冬季加溫用電,但不能緊貼其上。

2、規劃水族箱的大小。

水族箱的大小一是要根據居室條件、傢俱擺設而定。

寬闊的廳堂,配以大型水族箱顯得豪華氣派。

書房、臥室的一角,放置一小型水族箱可能更顯得玲瓏剔透。

當然水族箱體積越大,容水量越多,水體生態系統和水溫越穩定,越接近自然環境,越符合魚的需要。當然,箱體太大,操作會不方便,冬季加溫會用電較多。

還要考慮什麼魚,養多少魚。至於你的水族箱適合養多少魚,網路上有不少魚缸計算器,你可以自己計算一下!

3、水族箱的來源:購買、訂做或者DIY。

水族箱可以到玻璃店或水族店訂做。動手能力強的也可購買玻璃、玻璃膠等自己粘制。在花費上,自己做最便宜,玻璃店次之,水族店略貴。箱體加鋁合金等材料的支架,一般不會超過300元。自己DIY幾十元即可。筆者現在用的幾個水族箱都是自己DIY的。便宜省錢是一個方面,

閒置時間自己折騰,可以收穫到意想不到的快樂!

但隨著消費水準的提高和技術的進步,到水族店或百貨商場購買高檔成品水族箱,儘管價格不菲,但設施齊全,制做考究,視覺效果好觀賞性強。

4、添置相關用品

如果不是購買成品箱,就要考慮單獨購買過濾設施、加溫設施、溫度計、燈具等必備用品。(關於魚缸的過濾設施,以後專門介紹!)

水族箱有了,設備也購置齊全了,是不是就可以進魚了,回答是否定的,不!請不要急著買魚!“養魚先養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