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一例泰迪犬吃”多”了的惡果病例

現在城市內伴侶寵物的流行與被大家的喜愛,導致飼養的寵物的數量劇增,但是,由於寵物家長飼養知識的普及度較差,讓我們在臨床上遇到很多因為主人的不當飼養和玩耍導致了愛寵生病,嚴重時甚至會危機甚至丟失生命。作為醫生的我們怎樣去降低病痛,減少這些生命的消失,成了我們一個重大的責任。普及正確的飼養知識和健康的營養知識,是所有醫生共同的目標,為我們的愛寵做一點點事情,讓我們的愛寵健康成長,陪伴主人,使主人開心快樂,充滿正能量!

此為一例泰迪犬,3個月,

由於主人的飼喂過失,導致它嚴重肺水腫,嚴重腹部脹痛,同時,還發現了一個小小的訂書釘在腸管內。


泰迪犬(詳情介紹)

就診的此寵物,主人早上發現呼吸稍有異常,腹部稍脹。但是,在呼吸異常從早上到晚上7點後才進行就診,伸頸呼吸,腹部巨脹,胃及腸管內容物較多,

結膜蒼白,體溫下降,導致威脅生命。在就診過程中,瞭解到,小寵是由於家內的人員,基本在一小時左右,四人,喂給四次,導致胃內容物異常增加。而在X線片上顯示的一個訂書釘的影像,更是不知何時何地來的,可想,寵物吃了什麼,人類真的知道嗎?


腸道內有異物


腸道內有異物

當然,由於寵物被救治,已經脫離危險,但是,給我帶來的確是深深的思考,愛寵到底要如何對待!這就需要瞭解的更透徹。

我們怎樣正確飼喂小型可愛的泰迪犬呢?

1.儘量做到家人不在家時,要籠養,家人在家時,

可以散養,前提是,室內凡是狗狗能走到和舔到的地方,都要保證乾淨,完全沒有髒物異物。

2.要瞭解泰迪犬的特性,泰迪犬聰明,好動,活潑,記憶力超強,特別黏人,不愛叫,幼時頑皮,但是和主人特別好,喜歡撒嬌,感情豐富,自信而又高傲,掉毛很少甚至沒有,作為家庭伴侶犬,適合小孩,需要經常梳理毛髮,容易訓練,非常忠實于主人。所以這個品種的狗狗,要額外的注意,需要與它鬥志鬥勇,敢於與它作鬥爭,不要讓它欺負我們,不能因為狗狗想要吃東西,就一味的溺愛給它吃東西,極容易導致狗狗拉肚子或者被它抓住我們的小辮子欺負我們。這種狗狗的智商和想法就是,反正我要做什麼,你不讓我做,我就哀嚎,你讓我達到目的了,

下次我會更加努力的叫喚,等到你們妥協。

3.瞭解泰迪犬的生理,泰迪的被毛很特殊,一年的毛髮長度接起來能達到接近800米,這就說明它的毛量很大,一個毛囊能長出很多根毛發。毛髮需要的營養也很特殊,譬如酪氨酸不足會導致毛色褪色,原因是色素形成不足。花青素能預防泰迪的先天性白內障疾病。禁止站立行走可以保護泰迪的髕骨,防止髕骨脫位的發生,等等。

4.瞭解犬糧的營養價值,泰迪犬對糧食的營養成分要求很高,建議大家給你們的寶寶吃貴賓專用泰迪專用的犬糧,既對狗狗身體的營養需要特殊定制,又能有效預防泰迪遺傳性疾病的發生。泰迪對於犬糧的吸收,也是取決於糧食的顆粒和成分的配比,

所以我們要關注狗狗健康,關注犬糧的營養以及專業性。


泰迪犬(詳情介紹)

5.針對性的飲食方式,少吃多餐為原則,千萬不要轉牛角尖,別人說少喂點能長得小點,本來狗狗的基因決定一切,給的少了,確實不長肉,可是骨骼依然會長哦,餓的狗狗都有病不健康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還要耽誤工作去給狗狗看病,多不值得啊,所以對於小泰迪,我們要精心飼養,少吃多餐為原則,為了避免發生低血糖以及貧血現象,我們可以給小泰迪飼喂犬用營養膏以及生血寶幫助狗狗吸收營養哦。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還要耽誤工作去給狗狗看病,多不值得啊,所以對於小泰迪,我們要精心飼養,少吃多餐為原則,為了避免發生低血糖以及貧血現象,我們可以給小泰迪飼喂犬用營養膏以及生血寶幫助狗狗吸收營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