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吃什麼好 混合餵養為宜

泰迪犬吃什麼好?家裡領養了一隻泰迪犬,剛領回來的時候非常的可愛,可能是我不會養狗的原因吧,養了這幾天感覺還不如以前剛領回來的時候好看,就想著是不是食物方面有什麼問題,那麼究竟泰迪犬吃什麼好呢?

泰迪犬的飼料大體可分為動物性飼料和植物性飲料兩種,兩者以混合餵養為宜。動物性飼料適口、易消化,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高;植物性飼料富含糖類和維生素,但纖維質較多,切忌偏吃偏喂。常見的泰迪犬飼料有魚、肉、蛋、奶、菜、穀及罐頭食品等。人類的飲食文化是不相同的,人是雜食性動物,而泰迪犬原是肉食性動物。因為泰迪犬的祖先並沒有什麼餅乾、布丁、朱古力、牛肉條等雜食,他們只嗜攝取動物性肉食,間中還會吃些草草等東西…..如不幸吸收能力較差的泰迪犬,中間還需吃吃米田共充饑。

食相也不講究,以鋒利的犬齒及前肢撕裂大塊肉片,

咀嚼數回便囫圇吞咽;吃的目的很也簡單,只是為了活著而吃,也是為了食物而戰鬥,所而他們吃得快夾妥,在野外吃得快存活的機會也大些。

家畜化的後遺症

但泰迪犬自逐漸家畜化後,便無法自行覓食,一切生活所需均由主人或家傭照料,自然順應了人類的雜食性。加上除了中午晚三餐不愁外,只要憧得敲詐還有甚麼下午茶、芝士香味餅、曲奇餅、牛肉軟塊、汽水等源源不絕供應,自然多吃少做心寬體胖,也難怪幾乎每三隻狗狗中便有一只是肥狗啊!!肥泰迪犬年少時尚能吃能喝且毛光肉滑;但隨著年紀漸長,後遺症便接踵而至,先是過胖症、毛色欠光澤、然後食欲減退、脫毛、腹瀉、肝病、心臟病、骨骼疏鬆、糖尿病、高血壓,

最後一命嗚呼了…..主人還我小命來呀……嗚。

泰迪犬幼犬的健康食譜

泰迪犬幼犬活力充沛,蹦 蹦跳跳,所耗的體力比人類的相差甚遠。所以泰迪犬幼犬所需營養以蛋白質最重要。蛋白質能令泰迪犬幼犬的肌肉及纖維發達。但這些蛋白質一定要容易吸收,並非吃得多就可以。身為聰明飼主的你必須要去認識高質素的狗糧,因為泰迪犬幼犬在成長時期進食及吸收到的營養會影響它日後的健康狀況。泰迪犬幼犬的胃幼小,如喂飼低質素的食物,小哈很快便會飽而應有的營養仍未能吸收到。反之喂飼高質素的食物,小哈便可吸收到應有的蛋白質而不會過於因食量大而過重過肥。

泰迪犬均衡的營養是十分重要,

除了蛋白質外,鈣質和澱粉質有助泰迪犬幼犬的健康發育。有許多主人以為不停給予食物給泰迪犬(俗稱穀肥佢)會使小哈壯健些,其實這是非常錯的觀念。過量會使泰迪犬幼犬骨架發達太快而導致骨架結構畸型。而且質素低的食物只會令泰迪犬幼犬肥而肌肉松。過肥的泰迪犬幼犬到成犬期容易患心臟、腎臟病症。高質及均衡的營養不但能使泰迪犬幼犬肌肉結實,還會使披毛美麗潤滑有光澤,腸胃好亦會減少泰迪犬幼犬口臭及體臭。

聰明的主人請記住:今日吝嗇在狗糧及其他營養食品,他日所花費在獸醫及其他治療費會更昂貴。

泰迪犬營養的需要

每只泰迪犬在不同成長階段都有自己不同的營養需要;若要保持泰迪犬健康需要保證得到起碼數量的多種營養素食物以達致營養均衡,

包括攝取肉、魚、奶、蛋、穀類、及適當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有了均衡營養的食物,泰迪犬自然肌肉飽滿,骨骼健康,皮光肉滑了。

(1)肉類

肉類能提供骨骼生長、細胞組織再生所需的要素,也促進新陳代謝;但光吃肉並不足夠攝取身體所需,因此提供豐富蛋白質的肉類不應超過狗食的一半。

(2)脂肪

肉類及植物所含的脂肪提供泰迪犬身體各方所需的脂肪酸,能使皮、毛、保持健康美觀。

(3)碳水化合物

泰迪犬每天所需的其他營養素應來自碳水化合物,如穀物食品、米、麵團、乾的狗食及薯仔。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狗食物的分量,幫助腸的正常蠕動…….拉也拉得漂亮。

(4)維生素

其他補充性的維素如鈣片、維生素片、骨粉等,可提供所需的維他命令營養均衡。

(5)水份

泰迪犬每次尿尿、唔唔、喘息、出汗都寵物狗會損失水份。水約占成年泰迪犬體重60%,每天約需喝150cc水量,但若過多也不成食之有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