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澳洲梗的形態特徵 頭頸較長後軀有力

澳洲梗的形態特徵 澳洲梗身上的毛髮較長還很濃密,聰明機敏,腿部肌肉豐滿。無論從前面看還是從後面看,腿從肩部到腳及從髖關節到腳都應直,並且平行于行進中線移動,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澳洲梗的形態特徵。

形態特徵

頭部

頭長,堅硬。吻的長度等於顱骨的長度。聰明機敏。眼——小,深棕色到黑色(深色為佳),充滿靈氣,間距適中。眼緣黑色,卵圓形。缺陷——色淡或眼突出。耳——小,直立且有尖,高於顱骨,兩耳間距適當,直立不歪斜。顱骨——從自前方或側面看長而平,略長於其寬,兩眼間有很輕微但明顯的凹痕。吻部——吻部強壯有力,微低於眼下。頜有力。鼻——黑色,理想品種的特徵是鼻樑上有一V形無毛區,成年犬的長度各異。唇——緊縮且有深棕或黑色的緣。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部——長,輕微的弓形,強壯,自然延伸到肩後。背線水準。軀幹——身體結構穩固,

肋骨很好地外展,但不呈圓形,胸略低於肋部,腰部有力,稍短,並有輕微的拱起。缺陷——腰太長。尾——位置高,直。所有犬均斷尾,保留略少於一半,成年後可一手握住。

前軀

肩腿——長而扁平,兩肩的間距很小。前臂的長度與肩扁平部的長度相當。肩和前臂呈90·角。缺陷——直肩,兩肩擁擠和間距過大。肘——緊貼胸部。前腿 ——自前方看,直,互相平行;骨圓,長度適當。恰好位於軀幹下方;從側面看,肘前方軀幹部明顯突出。腕部——有力,微斜。缺陷——掌部斜度大。懸趾去除。腳部——小,乾淨,像貓腳;趾呈弓形而且緊湊,腳墊良好,不內收也不外展。趾甲短,黑而堅硬。

後軀

有力,膝關節和跗關節發育良好,從跗關節到地面短而且垂直。腿部肌肉豐滿。從後面看,從髖關節到地面,

後腿直,而且與前腿在同一平面上。缺陷——肌肉不豐滿或過度豐滿。

被毛

外層毛——尖而直,除了尾部、腕、掌部,從跗關節向下的部位以及腳沒有長毛外,全身其他部位的毛長約6.4釐米。耳上的毛最短。底毛——短而柔軟。飾毛 ——比軀幹上的毛軟。頸部有良好的飾毛,與其他保護性的環狀毛共同組成了“圍裙”。前腿到腕掌部也有一些細毛裝飾。頭飾——覆蓋於整個顱骨頂部;比其他的毛更好更柔軟。

毛色和特點

毛色——藍和棕褐色,深沙土色和深紅色。藍和棕褐色——藍:深藍、鐵藍、深灰藍或銀藍。在銀藍色的品種,毛為銀藍色,尖部顏色深。棕褐色特徵(不是沙土色或紅色),應盡可能豐富,在面部、眼、軀幹下部、小腿部,以及腳,腹周圍。顏色越豐富,品種越純。

頭飾——銀色或比頭部顏色淺。沙土色或紅色任何深沙土色或深紅色,都可表明品種較純。頭飾——銀色或比軀幹的毛色淺。缺陷——成年犬毛全黑。藍色的毛中有棕褐色的點,或者沙土色/紅色毛中有暗色點。無論任何顏色的犬,胸部或腳上的白色毛應被杜絕。

步態

無論從前面看還是從後面看,腿從肩部到腳及從髖關節到腳都應直,並且平行于行進中線移動。後腿同前腿在同一水平面上移動。當犬快速運動時,前後肢的腳趨向于向行進中線交匯,但無論是彎曲還是伸展,腿都保持直線。從側面看,腿呈跨越式運動。後腳應落在前腳落過的地方,兩者間沒有間距。背線保持堅硬和水準,沒有彎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