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被狗咬了沒出血怎麼辦

被狗咬了沒出血怎麼辦?針對被狗狗咬過之後沒有出血的現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如何處理,也不知道這種情況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應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呢?請看專家解答。

眾所周知,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有的幾天有的甚至幾十年,一旦狂犬病的症狀發作就會引起死亡。因此生活中當您不小心被狗咬了、抓了或者舔到傷口了,即使沒有出血只是破皮了,也要當回事不能掉以輕心。也許您的一個不關心不重視,就會帶來日後嚴重的後果。一旦出現被狗狗傷害的情況,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在被狗狗咬了之後,患者可以自己先簡單的處理以下傷口,防止到醫院之前感染了。第一時間清理消毒傷口,用大量的清水清洗被狗狗咬到得到部位,主要是處理狗狗殘留在傷口的唾液以及其他東西,杜絕細菌從表皮滲入體內。接下來就是採用酒精棉或碘酒進行消毒,

用碘酒擦拭傷口處的大片皮膚,不要怕疼用點勁擦拭,這樣就能達到徹底消毒的目的。再者就是不要包紮傷口,讓傷口露在外面防止細菌滋生發酵,並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由此可見,被狗咬了沒出血也需要及時進行處理,如果處理不當或者不科學就會造成更加嚴重的疾病。只要被狗狗咬了、抓了,那麼沒有出血或者傷情不嚴重,也要認真對待,因此這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