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淺談花卉的“冬不入、春不出”

如果是在室內養花的話,初冬及初春時是花卉死亡的高發時節,但是新手朋友們往往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其實對於大多數的花草來說,冬季的低溫及霜凍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養花界有著“冬不入、春不出”的說法。


薔薇花(詳情介紹)

許多有經驗的養花人都知道“冬不入,春不出”。“冬不入”,指天氣剛寒冷,沒有霜凍時,對大多數花卉來說,不要急於搬入室內。“春不出”,指天氣轉暖時,不要急於搬出室外,要等春季最末一次晚霜過後,才開始搬出室外。而對於盲目的搬進室內和搬出室外是花卉看來說,如果要避免死亡就必須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如下:

第一,把花木直接移入室內,或用塑膠薄膜罩蓋花盆,也可用塑膠袋直接套住花木,還可臨時設置簡易小溫室保溫。

第二,對光照要求嚴格的花木,要放在室內窗臺或靠近窗臺陽光充足的地方。

第三,對光照要求不嚴或能耐陰的,可放在沒有光照的陰涼處,但都要注意通風透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