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為觀賞鳳梨選盆挑土

觀賞鳳梨並不是我們平時吃的鳳梨,觀賞鳳梨又名鳳梨花、鳳梨花,為鳳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亞熱帶地區,主要以附生種類為主。由於觀賞鳳梨的造型獨特,並且絕大部分耐陰,所以非常適合飼養在室內長期擺設觀賞。那麼在飼養觀賞鳳梨前究竟應該如何選盆以及挑土呢?


觀賞鳳梨

一、選盆

陶盆和塑膠盆都同樣適用,但是如果植株很大,為了穩固起見,最好使用陶盆。培養土在塑膠盆內不會像在陶盆內那麼快變幹,因此若用塑膠盆栽種,可以少澆一點水。最好在花盆底部放一些碎瓦片,以利排水。

二、選土

由於鳳梨的根系一般都不大,大多數只需要用小花盆種植。較大的植株也只需13~18釐米大的盆,便已足夠植株生長開花,至於矮生隱花鳳梨之類的品種,則只需8~10釐米大的花盆或淺盆。換盆方面,陸生品種可待植株的根系長滿了才換較大的盆。

但附生品種的幼株就必須每年春季都移植到大一號的花盆,直到不再換更大的盆為止,鳳梨並不會靠培養土中的養分生長,因此不需進行表土追肥或更換新鮮的培養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