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觀賞鳳梨的四季養護

觀賞鳳梨是一種既能觀花又可觀葉的室內盆栽花卉,由於觀賞鳳梨的花序非常鮮豔,並且花期非常長,所以已經成為市場上非常火爆的品種了。但是觀賞鳳梨的不同季節的養護管理方法卻並不一樣,如何在不同季節都能讓自己的觀賞鳳梨更漂亮呢?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


觀賞鳳梨

一、春季管理

早春觀賞鳳梨可放置於有充足光照的窗臺邊培養,管理同冬季。春季應注意遮去中午的光照或在半光照下培養,春末應放置於半光照或明亮的散射光下培養。春季是觀賞鳳梨生長旺季,應注意水肥的供應。

春季最低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可換盆和分株。觀賞鳳梨一生只開一次花,開花後的植株葉片老化,株形渙散,失去觀賞價值,可待新生幼株從莖基生出長大後,將幼株切下栽種,老株可棄去。

二、夏季管理

夏季觀賞鳳梨應放置于光線明亮處或半光照下培養,

保持盆土的潮濕,追肥。同時增加向葉片和四周噴霧灑水的次數,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在室內培養的植株應注意室內的通風。

三、秋季管理

秋初管理同夏季,秋季管理同春季。秋末氣溫下降前應將放置於室外的觀賞鳳梨移至室內或封閉陽臺內,秋末氣溫下降後注意保持室內溫度在15℃左右,保持盆土濕潤,並逐步將其移至光照較好的窗臺上培養,中午氣溫較高時應向葉片和四周噴水數次,以增加空氣濕度。

如秋末室內氣溫較低(最低應在8℃以上,否則會受凍),觀賞鳳梨會休眠,待春季氣溫上升後才開花。休眠時管理同冬季室溫10℃左右時的管理,但應在光照較好的地方培養。

四、冬季管理

可佈置於室內有光照處或光線明亮處,

室內氣溫保持在10℃左右。葉筒中不宜存水,保持盆土的濕潤偏幹,中午氣溫較高時應向葉片和四周噴霧數次以提高空氣濕度。花失去觀賞價值後應佈置於有光照處,有利於基生幼芽的生長。

五、花期管理

植株花序長出後可佈置於溫度稍低、有散射光的室內觀賞。可佈置於室內具光照或光線明亮處,室溫不宜高,使盆土偏千,可延長花箭的觀賞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