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感覺癢 首先處理好傷口

被狗狗抓傷感覺癢,有些主人在被狗狗抓傷之後並不緊張,過了幾天之後就會有發癢的感覺,這不是好的症狀,我們應該在被寵物抓傷之後的第一時間去處理,那麼抓傷的處理方法都有哪些,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被狗狗抓傷過後我們的處理方法,儘量不要拖延,避免被感染了。

 

如果只是被狗狗抓傷皮膚表面,沒有流血,也沒傷到筋骨。可先用鹽水沖洗沖洗受傷的部位,然後再用棉棒蘸著酒精或碘酒消毒即可。

還可以用肥皂水沖洗傷口,肥皂是鹼性的,可以中和酸性等有毒物質。因此對狗狗抓傷的部位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如果被狗狗抓傷後流血,傷口較深,先用溫開水把傷口洗淨後再消炎止血。把消炎藥碾成藥末,塗在傷口部位,止住血後再把紗布傷口包紮好。

不論狗狗抓傷的深淺,都必須在處理完傷口後及時打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還要打狂犬疫苗和消炎的點滴。被狗抓傷不能馬虎,必須認真對待。

被狗狗抓傷後不要再吃辛辣、冰涼等刺激性強的食物,以免傷口惡化。飲食儘量清淡一些。

對狗狗抓傷的地方要特別注意保護,尤其是夏天,傷口快好時容易瘙癢,切記不能抓撓,謹防感染。蚊子如果叮咬到傷處也要忍忍不能抓撓,堅持幾天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