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是色盲 是不是只能看見黑白色

狗狗為什麼是色盲?狗狗靈敏的嗅覺讓它訓練過後,可以成為優秀的警犬,可是關於視覺的問題,主人一隻都非常糾結,狗狗到底是不是色盲呢,如果是色盲的話,導盲犬是如何幫助有困難的人過馬路的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狗狗色盲的問題,告訴你為什麼狗狗是色盲,它是不是只可以看到黑色與白色。

 

研究發現,狗的視網膜上共有兩種視錐細胞,它們能夠識別短波長和中長波長的光波,也就是能感受到藍光(波長短的光波)和紅黃光(中長波長光波)。由於視錐細胞少的緣故,狗眼中世界的色彩非常單調,不像人類眼中的世界那樣五彩繽紛。

因為狗狗眼部結構的特殊性,所以它能分辨出的顏色與紅綠色盲患者所能分辨的一樣。科學家曾經用有色光的光束照射狗的眼睛,這樣就會得到一個從狗眼中反射回的圖像,科學家們對這個反射回的圖像進行研究,

之後再將它與同一種光有人眼中反射出的圖像對比。

然而有人會質疑了,現如今生活中有導盲犬,這種工作犬的主要人物就是引導忙人正常那個行走、正常過馬路。然而導盲犬對紅綠燈的判斷是非常準確的,這又是為什麼呢?其實,導盲犬能分辨紅綠燈並不是因為對顏色的判斷,而是依靠兩燈的光亮度區別的。研究發現,狗狗對灰色濃淡的辨別力很細微,依靠這種能力,就能分辨出物體上的明暗變化,產生出立體的視覺映射。雖然狗狗不能看出紅色、綠色,但是在它眼中不同的灰色是可以判斷出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