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溫室中花草生長滯後的解決方法

在溫室中生長的花草不一定能夠按照你想要的生長速度來生長,有的種苗生長週期長於正常所需的週期時,就會出現花草的生長之後的表現。想要加速種苗的生長,不妨試試以下的幾種方法。


溫室花卉

1、控制環境溫度。對於喜溫型的花卉如一串紅、鳳仙、彩葉草等,低溫易引起生長滯後現象,可以採取加溫或增加保溫性等措施把日平均溫度提高2℃至3℃。對於像花毛茛、三色堇、白晶菊等喜冷涼型的花卉,當晝夜溫度長期過高時,也會表現出生長緩慢現象(儘管已出現了徒長現象)。可以採取人為切斷熱源、開窗通風等措施降低溫度。

2、在保持正常水肥管理的前提下,使用赤黴酸(GA3)、吲哚乙酸(IAA)等生長促進劑。生產者需要注意,在使用前一定要進行小範圍試驗。

3、掌握正確的澆水時間和方法,避免介質過幹或長期過濕。

4、增加銨態氮肥料的施用頻率或提高氮的濃度,

氮水準在150ppm至250ppm之間(如20-10-20的肥料)為宜。

5、經常檢查介質的pH值和EC值,高的pH值(7.0及以上)及EC值(1.2以上)會造成根系養分的吸收出現問題,從而引起植株生長障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