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薇花花語及作用介紹

紫薇花是比較特別的,它的花期一般在春秋之間開花,並且紫薇花的樹姿優美、花色豔麗,當紫薇花開花時是非常壯觀的景色。那麼紫薇花花語究竟是什麼呢?又有哪些作用呢?


紫薇花

一、紫薇花花語的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野獸,它總是進村殘害無辜的村民,於是紫薇星裡的紫薇仙子在得知了這件事後,親自下凡幫助人們制服了野獸,還將野獸關進了深山,一年只能出來一次。為了監督野獸,紫薇仙子便化作美麗的紫薇花留在了人間,永遠的守護著村裡的人們。

二、紫薇花的別名

紫薇花又被稱為滿堂紅,飽飯花,五裡香,佛相花,它的花期長至四個月左右,如此長的花期也給了世人一個很好的觀賞機會。花一開便是滿目璀璨,美得簡直讓人移不開視線。而紫薇花同樣可以用來送給同事,親人還有友人們,都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三、紫薇花的用途

紫薇花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長壽樹種。它很適合用來作為庭院的觀賞樹和街道的綠化樹。你可以想像在道路兩旁都種上紫薇花的美麗場景。在春花爛漫時它獨自守候,在百花開盡時它吐露芬芳,如此曼妙的場景,怎叫人不歎為觀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