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薇花的四大作用

紫薇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其實,紫薇的作用有很多,除了我們熟知的觀賞作用,紫薇還可用來製作木材,可以說,紫薇的全身都是寶。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紫薇花(詳情介紹)的作用,喜歡紫薇的花友可以一起瞭解。


紫薇花(詳情介紹)

1、觀賞

花色鮮豔美麗,花期長,壽命長,已經廣泛栽培為庭園觀賞樹,栽植於建築物前、院落內、池畔、河邊、草坪旁及公園中小徑兩旁均很相宜,有時亦作盆景,是優秀的觀花喬木,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

2、淨化空氣

紫薇對二氧化硫、氟化氫及氯氣的抗性強,能吸入有害氣體,也能吸滯粉塵,據監測在水泥廠內距污染源200~250米處,紫薇每平方米葉片可吸滯粉塵4042克,潔淨改善空氣效果比較顯著。

3、藥用

紫薇具有藥物作用,主要以根、樹皮入藥,可以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用於各種出血,骨折,乳腺炎,濕疹,肝炎,肝硬化腹水。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論述,

其皮、木、花有活血通經、止痛、消腫、解毒作用。種子可制農藥,有驅殺害蟲的功效。葉治白痢、花治產後血崩不止、小兒爛頭胎毒,根治癰腫瘡毒,可謂渾身是寶。

4、木材

紫薇的木材堅硬、耐腐,可作農具、傢俱、建築等用材,是很好的一種木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