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身上有跳蚤該怎麼辦

寵物身上一旦有了跳騷,可就不被喜愛了。你也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帶著寵物狗出去遛彎的時候,遇見熟人,人家本想摸摸你的狗狗,但是,一看見跳騷人家就把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這時你的心情一定很不好受吧,所以,去除寵物狗的跳騷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招數一: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殺蟲劑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狗都有害,

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暫時用一下。有小孩、貓和狗寶寶的家庭還是不用為好。

招數三: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招數四: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根處的毛,把手插進去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數五: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

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消滅跳蚤為了有效滅蚤,必須殺死成蟲,控制跳蚤的生長環境。殺滅成蟲市場上有很多殺跳蚤的產品,配方,殺滅速度,效果,有效期,使用難易程度各不相同。如果貓咪對跳蚤咬傷過敏的話,要使用快速滅蚤的藥防止跳蚤繼續咬它。環境控制經常吸塵,並立刻把吸塵器的袋子紮緊扔掉,可以大大減少跳蚤在非成蟲期在房子裡長成成蟲的機會。所有被污染的東西,讓狗狗的床,要考慮徹底清洗或扔掉。

1)給狗狗或其它長跳蚤的寵物使用長效滅蚤藥,可以殺死成蟲,防止產卵。

2)房屋處理,

把不同時期的跳蚤殺死。這一步較難,因為幼蟲可能在地毯和沙發深處。可能費時費錢,因為要把整個房子都加以處理,包括所有的縫隙和牆角。用藥前最好吸一下塵,刺激成蟲從繭裡出來。要遵循藥品的使用說明,以免中毒。狗狗常出沒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尤其是他睡覺的地方。可以洗的要好好洗一洗,並放在太陽下曬一曬,如果不能洗的可以考慮扔掉。

3)可以給所有的狗吃抑制跳蚤成為成蟲的藥。但這些藥不殺成蟲。要遵循所有的使用說明,有些方法要幾個月才能把跳蚤徹底消滅。長期滅蚤如果所有的跳蚤,成蟲非成蟲都被消滅了,滅蚤方式要改變一下。如果寵物都不外出,不再需要做什麼。如果不是這樣,可以選用一種長期滅蚤產品。

但不能斷斷續續,要堅持使用。滅蚤產品噴霧劑,粉劑,浴劑,藥片等。噴霧劑、粉劑的有效期很短,如果狗狗周圍的環境有跳蚤生長的話,很快狗狗就會重新長跳蚤。狗頸圈也有一定的有效期,需要及時更換。有人說狗頸圈的滅蚤範圍有限,跳蚤有可能長在狗狗脖子以外的地方。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