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咬了沒出血怎麼處理?

人們在被狗狗咬傷之後都會很緊張,因為害怕傳染病(如狂犬病等)。狂犬病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禁☆病毒性傳染病,人畜共患病。然而,如果被狗狗咬了,但是沒有破皮沒有流血,這時候是否要住著狂犬疫苗,這種情況又應該怎麼處理呢?

臨床研究發現,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從幾天到幾十年不等,狂犬病造成的死亡率很高,患狂犬病的人類患者多數會發病身亡,僅在1971年有1個痊癒的病例。很多家長因為謹慎擔心,所以即便是被狗狗咬了沒出血也會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的。

科學建議:如果狗狗平時注重驅蟲、會及時注射疫苗和狂犬疫苗。如果不幸被這樣的狗咬傷,之後也不要將狗狗立即打死,應圈養兩周的時間,觀察是否是狂犬病狗,如果狗狗在1-2周內發病死亡,應送交醫療部門檢驗是否帶狂犬病毒,當然如果條件許可,也可立即化驗流浪狗是否攜帶狂犬病病毒。

嚴格來說,如果狗狗沒有狂犬病,那麼被此狗咬的人就沒有事。

當然,作為家長如果很恐懼,即便狗狗咬了沒出血,但是為了心理安心也可以去醫院檢查。聽聽醫生的意見,在醫生的幫助下進行檢查,決定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然後在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