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優缺點大比拼

對於養狗新手來說,關於養狗是要從幼犬開始養,還是從成犬開始養的問題。可謂是眾說紛紜,各執一詞。其實養幼犬和成犬各有優點和缺點,下面就給大家說說養成犬和幼犬的優缺點。

先來說說幼犬

優點:幼犬是狗的一生當中最可愛的時期,不諳世事的眼神,逗人捧腹的舉動,讓人看了無端地心生憐愛之情。

缺點:但是,實際上,幼犬是最難飼養的,就像人類的嬰兒一樣,需要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陪伴,更別說容易生病。一旦生病,少則數百,多則一千,實在是不小的開支。

幼犬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進行教育和訓練,

在他長大的過程中會讓人付出辛苦的勞動。

幼犬不知道在哪可以尿尿,在哪不可以,所以你必須從頭訓練,資質好的也要兩三周,資質普通的要一兩個月,資質較差的,恐怕要半年以上都有可能。

幼犬長牙齒,喜歡咬東西,會將家中的東西咬得稀爛,襪子全破,垃圾桶打翻,鞋子稀爛,桌腳全毀……幼犬沒大沒小,會撲在你身上撒嬌,粗魯的還會抓得你痛得要死。

幼犬喜歡人陪,你一出門就哭個不停,哭到你回來,鄰居會敲門跟你抗議。

幼犬身體比較沒抵抗力要很注意避免他生病,避免他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結論:養幼犬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在家的時間要很多,也不能太過寵,太過縱容。不然這只狗長大一定沒教養,

會壞習慣一堆。

現在說成犬

收養成犬通常有兩種途徑。一種是他人轉讓的成犬,另一種是流浪犬。

優點:成犬各項機能已經基本健全,所以稍有教養的狗都不會隨便便便,不會亂叫。尤其是在外頭流浪過的成犬,對他關愛多一些就會十分貼心。

缺點:有些品種的狗認主性強,可能會出現拒食、攻擊人的現象,但是一般的中小型寵物觀賞犬應該不存在此類情況。另外,可能狗跟原主人一起生活時的習慣不能被新主人接受,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教育訓練。

結論:有養犬經驗的人比較適合養幼犬。如果沒有經驗,只是因為狗長得可愛而開始餵養,可能會引起拋棄寵物的事件發生。

同時也建議一部分愛狗人士積極收養成犬。

因為他同樣能給主人帶來陪伴的樂趣,同時還能減少社會上拋棄動物的現象。記住,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你付出一分愛,他會還你十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