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家為狗狗洗澡的優缺點


第一次儘量送到美容院洗澡,瞭解相關要點

狗狗洗澡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一般情況下如果狗狗是第一次洗澡,那麼還是建議將狗狗送至寵物美容院進行。

因為畢竟是第一次,所以很多洗澡時的要點,以及洗澡的先後順序還有相關設備肯定不齊全。而且在美容院的人員在為狗狗洗澡的過程中我們還能夠向其請教相關的注意事項,以後自己為狗狗洗澡時能夠更加的安全。

比起在外洗澡,自己為狗狗進行護理有著較為明顯的優缺點:

一、優點:

1.由於是在自家清洗,那麼基本上不會有外來的狗狗在自己家的衛生間帶過,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狗狗受到其他狗狗所帶來的病菌感染,在狗狗的安全問題上有一定的保障。

2.毛巾較為乾淨:美容院為了成本問題,一般是不會為來美容洗澡的狗狗單獨準備毛巾的,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是否有其它患有皮膚病的狗狗來洗過澡。

如果沒有對毛巾做好相應的消毒處理,那麼很容易會發生交叉感染的問題,使得自己的狗狗同樣要面臨皮膚病的問題。

3.為狗狗洗澡也算是飼主與狗狗之間的一種互動,長期自己為狗狗洗澡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增進狗狗與飼主之間的感情。

4.由於狗狗對於家裡的環境比較熟悉,所以可能會比起在外面更加的配合一些。


一些西洗澡的設備一定要準備好

二、缺點

1.缺點同樣非常明顯,首先就是如果不查閱相關資料,大多數的飼主都會按照自己的醫院來幫狗狗洗澡,所以很多洗澡時的注意事項都會忽略。而且很多需要清理的部位都會遺漏。比如肛門腺是很多飼主都會遺漏的一個地方。

2.設備不齊同樣是一個很明顯的問題。由於我們通常自己用的都是普通的小型電吹風,所以如果自己飼養的是中大型犬,那麼要將被毛完全吹幹,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而一些飼主吹到後面會失去耐心,從而只將被毛吹至8-9成幹,這樣就大大加大了狗狗患上皮膚病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