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乾糧和狗濕糧哪個對狗狗更好

1743

這個問題小編已經遇到無數次了,一直有人問到底給狗狗乾糧好還是濕糧好,今天小編收集了一下資料希望對各位對此有困惑的狗友們有所幫助!說到這裡,我們先來瞭解下什麼是狗乾糧和狗濕糧吧!


狗糧

狗乾糧就是我們通常買的狗糧,一大袋一大袋的,成粒狀,含的水份很少。狗濕糧就是指狗罐頭、妙鮮包之類的含的水份比較多的狗糧。也有朋友說狗狗的濕糧其實不局限於這些,還有真正的濕糧而不是這類零食類的食物,不過在國內很少有賣的,因為這種糧食的價格太貴了,在國內沒有市場。也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不過說實話在國內的寵物市場上可以找到的濕糧種類實在是非常的有限。

1.為什麼健康情況正常的狗狗建議吃狗乾糧呢?

因為狗乾糧含的水份少,顆粒堅硬,狗狗在吃的時候可以磨擦牙齒表面,減少牙齒形成牙垢,

牙垢少,狗狗的牙齦相對就會更健康,牙齦健康牙齒就健康,牙齒健康狗狗就可以很好的吃東西。而且狗狗吃狗乾糧,相對拉的屎也比較乾燥,好收拾,屎也不容易沾到狗狗肛門周圍的毛兒上,為我們省去了不少麻煩。如果可以一直堅持吃狗乾糧,還可以減少狗狗挑食的壞毛病。不過多數的家長做不到,至少我總覺得如果讓狗狗一輩子隻吃那些乾巴巴的東西,狗狗實在是太可憐了。

2.什麼情況下狗狗吃濕糧比較好呢?

狗濕糧通常聞起來都很香,可以引起狗狗的食欲,所以對於生病的狗狗為了讓它可以多吃飯,我們可以給它濕糧。而且狗濕糧也比較好消化,對於生病的狗狗也比較適用。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含油份太多的狗濕糧也不適合給生病的狗狗,

因為油太多了很容易引起狗拉稀,對於生病的狗狗來說可是雪上加霜呀,你可以選擇雞肉或是魚類這種低脂肪的罐頭或是妙鮮包。另外,對於不愛喝水的狗狗,你也可以適當增加給它的狗濕糧的喂量,讓它從食物中獲得更多的水份。牙齒不好的狗,嚼不動狗乾糧,你可以考慮把狗乾糧泡軟再加少量的狗罐頭來增加香味,儘量不要完全給它吃狗濕糧。

3.狗濕糧的缺點

1)容易引起狗狗的挑食:通常狗狗在吃過濕糧以後,對於乾巴巴又沒什麼味道的乾糧就會失去興趣,不再象以前那麼狼吞虎嚥的吃狗乾糧了。久而久之,越來越挑,所以現在有許多家長只好把乾糧裡拌上各種各樣兒的好吃的,

來吸引狗狗吃些狗乾糧。

2)濕糧有可能原材料品質欠佳:我們大家都知道,果醬是由同類水果裡最不好的果子製成的,把它們打成醬就一點兒也分辨不出它們原來的品質了。狗濕糧也是同理,我們不能保證裡面的東西的品質,而且狗濕糧也比狗乾糧加入更多的防腐劑,這些因素都使狗濕糧的品質無法保證。你買大品牌的狗濕糧可能相對好些,不過價格又不匪呀。

3)營養過盛引起的問題:狗狗是一種很容易發胖的動物,特別有些種類的狗很容易就長成了個小胖子。狗濕糧裡比狗乾糧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脂肪都是引起狗狗肥胖的原因。對於有些有腎病的狗以及老年的狗,更多的營養物質很容易引發它們的一些疾病。

所以這些狗狗更應該吃狗乾糧,而且還要吃蛋白質和脂肪含量相對較低的狗乾糧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