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黑十字魚的飼養注意事項


黑十字魚

雖然黑十字魚的成魚體長也只有5-6公分,但是其生性兇猛,喜歡攻擊小型魚是他們的特點,所以在飼養時千萬不能和小型魚混養

人工飼養黑十字魚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飼養水之ph值
至於黑十字魚之飼養環境,黑十字魚對水族箱的適應力還算是相當強的。一般的水族箱,飼養水質的PH值是在6.0-7.2 之間。
二、飼養水質溫度
最為適合飼養黑十字魚之水質硬度是5-8°DH這個範圍內的硬水。最為適合飼養黑十字魚的水溫是攝氏二十三度至攝氏二十八度這個範圍。
三、飼養活動水層
黑十字魚的活動水層是在水族箱的中層,飼主若是要進行混合飼養觀賞魚得話,因該要格外注意活動水層這點。
四、混合觀賞建議
初開始飼養黑十字魚的飼主要注意,黑十字魚具有攻擊小魚的習性,不可與小型熱帶觀賞魚一起混合飼養。
五、養殖密度建議
也就是養魚的密度要相對小一些,
約1公升水,養1cm的魚,這個的養殖密度是養過黑十字魚之人的經驗,安全起見可再將密度降低一點。
六、投餌數量次數
黑十字魚的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家庭飼養黑十字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