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遠離垃圾桶


狗狗遠離垃圾桶

也許你自己都不明白,垃圾桶為什麼會吸引到你的狗狗,它們不僅會翻垃圾桶,甚至還會將垃圾桶裡的垃圾丟到各個地方,

家裡被搞得一片狼藉,跟丐幫剛開完會一樣。為了幫助狗狗成功遠離垃圾桶,主人不妨試試以下幾個小竅門。

一、及時清理垃圾桶

每天出門前,把垃圾桶的垃圾及時帶走。狗狗喜歡垃圾桶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們聞到垃圾桶裡的食物氣味了。狗狗們的嗅覺非常靈敏,它們對世界的認知也是靠嗅覺完成。當狗狗獨自在家時,為了排解寂寞,它們就會先聞聞哪裡有“樂子”,垃圾桶的濃重氣味剛好滿足了狗狗的需求,於是垃圾桶變成了狗狗們的第一目標。

二、喂飽狗狗

狗狗喜歡翻垃圾桶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可能沒有吃飽。為了充饑,它只能在垃圾桶裡翻找有沒有能吃的東西。主人出門前可以先喂狗狗一次,

然後在食盆裡再加上足夠的糧食,當狗狗不用為肚子發愁的時候,它們就不太會去翻垃圾桶啦。

三、不要喂它你吃的食物

狗狗吃慣了人的食物,自然無法抵抗垃圾桶裡食物的味道。此外,給狗狗喂你吃的食物會讓狗狗變得容易掉毛,含鹽量高的食物也會加重狗狗腎臟的負擔。而如果垃圾桶的食物腐敗變質,狗狗誤食後還會出現消化系統的疾病。因此,主人最好不要給狗狗喂人的食物。

四、多陪狗狗

當你在家的時候,要多陪陪狗狗。跟它玩耍、帶它散步、給它洗澡、陪它遊戲,這些不僅能讓狗狗感受到你的愛,還能把它的注意力從垃圾桶轉移開,何樂而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