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胃扭轉的治療原則


大麥町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來說,胃扭轉是非常可怕的,犬胃扭轉(詳情介紹)好發於大型犬,小型犬比較少見。一旦發現狗狗有胃扭轉的症狀請及時送醫,

以免耽誤病情。那麼犬胃扭轉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

對急性胃擴張病犬,首先應設法排除胃內氣體,可用插入胃管的方法排氣,或用粗針頭經腹壁刺入胃內進行放氣。對過食的犬,可皮下注射阿樸嗎啡,促其嘔吐。腹痛嚴重的犬,可皮下或肌肉注射度冷丁,用量為2.5~6.5毫克/千克體重·次。因胃扭轉或幽門狹窄引起的胃擴張,則於放氣後症狀不能立即獲得顯著改善。應剖腹探查,並做整複或做腸吻合術。

有脫水症狀的病犬,應及時補液,可在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時,加入氫化可的松,劑量為5~10毫克/千克體重。急性期應禁食24小時,3天內給予流質食物。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容易發生胃扭轉,一般說來,大型狗狗和胸部狹長的狗狗容易發生胃扭轉,

德國牧羊犬發生胃扭轉的病例尤其多。發生胃扭轉還與狗狗的食物有關,比起吃飯吃菜的狗狗,吃狗糧更容易誘發胃扭轉。狗糧在狗狗胃內結成一團,使胃部形成一個充實的整體,在狗狗運行的時候容易整個翻轉。胃扭轉還有“性別歧視”,公狗患胃扭轉的機率比母狗的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