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的胃扭轉的治療方法

胃扭轉是指胃的幽門部從右側轉向左側,並被擠壓在肝、食管的末端和胃底之間,導致胃裡面的內容物不停往後推的一種疾病。如果發生了胃扭轉,因為胃內有很多的氣體從而排不出去,會把胃撐大,叫做胃括張,所以胃扭轉一般和胃擴張聯繫起來,叫做綜合征。如果胃扭轉發生的程度不嚴重,還可以把胃中的氣體一點點的排出去,那就有可能不會導致胃擴張;如果扭轉比較厲害,就會發展成迅速而且致命性的急腹症。這種疾病常見於2到10歲的大型犬,中小型犬的發生率比較低,貓則是少見。

最近來了一隻胃扭轉的狗狗,主人說它經常沒有精神,食欲也不好,還會呻吟,幹嘔,有時候口吐白沫,還會臥地不起,感覺病情發展十分迅速。胃扭轉,會造成噴門和幽門都會堵塞,而且胃裡面的氣體液體還有一些吃下去的食物吐不出來也進不到腸子裡去,在短時間內可以見到腹圍迅速的擴大,用叩診來診斷的話聽見的是鼓音,有時候還會聽到拍水的聲音。如果病情已經很嚴重,則會導致它呼吸困難,黏膜變蒼白,休克,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大概幾小時內死亡。


手術治療

這個疾病的病因目前不是很清楚,但是一般會和犬的品種,年齡,飼養管理,環境因素等息息相關。犬的胃的幽門活動較大,吃了東西後尤其是吃太飽後,會導致胃脹,體積增大,重量增加,有可能導致胃下垂,韌帶斷裂等情況。還有就是,犬在吃完食物之後,就在外面空曠的地方盡情本派,跳躍,打滾,跳上跳下等,這個也會導致這個疾病,是其中的一個誘因。如果胃腸的功能差,吸收消化功能不好,

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鈣磷比例不協調,這些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犬的胃是一種單室胃,容積大,呈現彎曲的梨形。左端膨大,由胃底部和噴門部在構成,右側是幽門部圓筒狀,兩者之間就是胃的部分。犬的胃黏膜全部有腺體,噴門腺體很小,胃底腺區很大,呈現紅褐色,幽門腺區比較小,呈現灰白色。


手術治療

根據犬的品種年齡飼養環境情況以及臨床症狀可以做出診斷,胃管插管和X射線檢查可以確診,一般右外側和背腹位元的X射線檢查圖像效果比較好,右外側經過觀察正常犬的幽門位於胃底的腹側。如果病犬來診治的時候已經病情嚴重的話,要防止它休克,要進行補液,強心,抗菌等相應的治療。如果它發生了呼吸困難,黏膜蒼白,有缺氧的現象,則要給它輸氧,而且同時還要進行胃穿刺術,使胃內的氣體慢慢排出,降低胃內的壓力,腹圍就會漸漸變小。病情穩定了之後,要儘快進行手術治療,因為病情發展很快,很有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胃壞死。

手術中藥檢查胃和脾臟,切除壞死的組織,把扭轉的胃進行復位,先固定防止持續性扭轉。


手術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