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花卉澆水時間分析

對於植物來說,光照和澆水是非常重要的,而澆水如果不注意的話,就會造成旱或澇的情況,但是澆水又是花卉管理的必要步驟。炎熱夏季究竟應該什麼時候為花卉澆水呢?小編為你分析一下。


盆栽花卉

一年四季中,夏季澆水的時間最有講究,如稍不注意,會使花卉受傷,甚至死亡。一般講,夏季在每天上午8時前和傍晚落日後澆水為最好。這時氣溫、土溫、水溫三者都相近,比較適宜。切忌在中午烈日下澆水,因為中午盆土很熱,冷水澆上去時由於土溫突然降低,容易像人一樣患感冒,花卉根毛受到溫刺激,影響根系的正常吸收水分。就是地栽花卉也不宜在中午澆灌。如果早晨忘記了澆水,到了中午時發現盆花萎蔫得很厲害,需要馬上澆水以補充水分時,必須將盆花移放到陰涼處,過20分鐘~30分鐘後,待盆面土溫下降了再澆水。根據實踐表明:觀葉植物,

如棕竹、南洋杉(詳情介紹)、袖珍椰子等,可在上午10時左右澆水,午後再噴水數次;觀花植物,如天竺葵、米蘭、山茶、杜鵑等可於上午澆透水,午後視情況噴水數次;多漿植物,如蟹爪蘭、仙人掌等可於上午澆透水,午後噴水,增加空氣濕度,不必天天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