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寶石喜林芋的栽培方法

紅寶石喜林芋是喜林芋的一個品種,也是近年來從國外引進的優良品種,為天南星科常綠藤本植物。由於紅寶石喜林芋的葉片光亮,株型優美,不但是優良的室內盆栽,也是製作圖騰柱的好材料。


紅寶石喜林芋

盆栽紅寶石喜林芋一般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少裡河沙混合配製的培養土,另加少童骨粉或餅肥作基肥。生長旺季約兩周施1次稀餅肥水。紅寶石喜林芋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溫度不能低於10℃,若長期低於10℃,則葉片易枯黃,根系腐爛。因此,若想使其冬季也保持良好狀態,冬季室溫以保持在15℃以上為宜。平時宜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經常清潔葉片。由於其耐陰性較強,可常年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但長期放在過於陰暗的房間,則新葉變小,節間伸長。冬季需將其放在朝南窗前,使其多接受些光照,若能于春秋兩季將其移至室外有遮陽處養護一段時間,

再搬回室內,則最好。北方地區由於冬季室內設有暖氣或生煤爐,容易使空氣乾燥,這對紅寶石喜林芋的生長不利。因此冬季別忘了增加濕度,給其創造一個濕潤環境。冬季澆水要見幹見濕,但以稍偏幹些為好。如果冬季室溫能達到要求,結合澆水2~3周施I次極稀薄餅肥水或複合化肥,則冬春季節植株仍能繼續生長,並能保持葉色豔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