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鬱金香只結蕾不開花的原因分析

盆栽鬱金香的難度並不是很大,但是很多花友在栽種花卉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只結蕾不開花的情況,栽種鬱金香的花友或許也會遇到這種情況,小編就為你解釋一下鬱金香只結蕾不開花的原因。


鬱金香

鬱金香為什麼有蕾難開花有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商品種球經連續2年至3年的栽培,出現種球退化由於栽培環境與鬱金香的原產地環境相差較大,特別是夏季氣溫過高,致使其種球退化。一般情況下,從花市上購買的商品種球,在沒有採取相應復壯措施的條件下,只能栽種一年,第二年無法繼續正常開花。

二是種球貯藏期間環境溫度過高,造成鱗莖內部營養大量消耗,花芽分化階段又沒有與之相適應的溫度條件(涼爽乾燥),致使用其花朵發育不正常,因而不能開花。

三是水肥管理失誤,如澆水過多,磷鉀肥供應不足。

四是種球在種植前未經低溫處理,

一般發育好的種球,在栽種前須經5℃至9℃的低溫環境處理2個至3個月,再轉入棚室內栽培,可促成花莛粗壯,花朵碩大,花期提前。

五是其根系受到損傷,它的根系受傷後不能再生,因此經移栽的植株也不易開花。六是鱗莖感染了病害,導致其出現腐爛,也會使植株不能正常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