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疥蟎病的治療方法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的皮膚病,很多飼主可以說是對此深惡痛絕,因為皮膚病非常容易反復,而且治療週期很長。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將一些細節問題做好,儘量防止狗狗感染上皮膚病。對於犬疥蟎病更是如此,如果狗狗已經感染上該病,那麼對於犬疥蟎病的治療方法還是很有瞭解的必要的。

對於患犬病變部位,治療前應先將患部剪毛,對重症病犬,可先用寵物香波洗去痂皮和污垢,有膿包者應先穿刺將濃汁擠出;血腫處用消毒針尖刺破後放血,用雙氧水或0.1%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患部,後用生理鹽水清洗,隨後選用抗生素以防繼發感染。

1.發現病犬應對同群所有犬進行隔離治療。

2.伊維菌素0.2mg/Kg,皮下注射,間隔7~10天,連續注射2~3天,或用其澆潑劑局部或耳廓內部塗擦。

3.局部治療:10%的硫磺軟膏塗於患部,每日一次,連用7~10天,或10%疥癬甯膏塗於患部,

每日一次,連用7~10天。

4.對症治療:對繼發感染的病例,應配合抗生素治療,同時要加強營養,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