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疥蟎病的檢查方法


柴犬(詳情介紹)

皮膚病雖算不上是大病,但是卻是非常讓人頭疼的一種病,作為皮膚病的一種,犬疥蟎病是其中相對較為嚴重的一種,

狗狗往往會因為瘙癢難忍,從而導致食欲不佳、脾氣暴躁。所以當發現狗狗總是出現撓癢的行為時,我們就該檢查一下其是否感染了疥蟎病。對於犬疥蟎病的檢查方法我們也來做一下介紹。

1.直接檢查

在沒有顯微鏡的情況下可將刮下的乾燥皮屑,放于平皿或黑紙上,在日光下暴曬或用熱水或爐火等對平皿底或底面加熱,這時可看到白色蟲體在黑色背景上移動,一般可粗略斷定為是蟎病。

2.顯微鏡直接檢查法

取刮下的皮屑少許,放於載玻片上,滴加煤油或甘油或10%的氫氧化鈉溶液或10%的氫氧化鉀溶液,加蓋片後置於顯微鏡下觀察。

3.蟲體濃集法

為了在較少的病料中檢出其中較多的蟲體,而提高檢出率,可採用此法。

先取病料置於大試管內,加入10%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過夜或於酒精燈上煮沸3~5分鐘,使皮屑溶解。然後待其自然沉澱或離心沉澱,蟲體即沉于管底,棄上層液,吸取沉渣,製成塗片鏡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