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在家處理狗狗的腹瀉


狗狗

本文將要介紹的是如何在家中治療貓咪或者狗狗拉肚子也就是腹瀉,以及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送到寵物醫院讓獸醫治療。

養寵物的人都很害怕寵物發生腹瀉,不管怎麼說都是件麻煩事,寵物在家裡腹瀉不光讓家裡變的混亂不堪還會打破家人日常生活規律。但是對於多數情況下寵物拉肚子並不是非常嚴重和緊急,這時候寵物主人在家中就可以自己處理。當然有時很嚴重不能耽擱必須馬上送到寵物醫院救治。如果您飼養的犬貓符合以下的情況時,請不要猶豫馬上送到獸醫那裡救治。

1. 如果腹瀉量大,頻率高或者排出大量的水分

2. 如果排泄物中帶有很多血,顏色變成很黑很暗的顏色或者煤焦油一樣

3. 如果寵物伴隨出現了嘔吐,昏睡,沒有精神或者出現疼痛

4. 如果寵物屬於幼齡或者老齡動物,或者在這之前已經出現了一些可能使病情更糟的問題,

比如輕度脫水等

需要的一些物品:

含有陶瓷土和果膠的止瀉藥

一個注射器(不帶針頭),或者是其他方法來給與液體的藥物。

補充一些腸道的益生菌(可選擇)


狗狗

接下來是你應該做的:

如果你的貓或者狗只是出現腹瀉而沒有嘔吐,

那麼你沒有必要對其禁食,如果你的狗或者貓出現了嘔吐,那麼你需要對其禁食(不需要禁水)十二個小時,然後開始嘗試飼喂一些小塊的清淡的食物,比如白米粥(可以在粥里加一些肉末或者雞肉塊但是不能有骨頭和雞皮),在逐漸回復到以前的飲食前需要這樣子喂個一兩天。當這個階段結束後才可以喂平時吃的的食物。

鼓勵你的寵物多喝水。把盛水的碗放在他夠得著的地方,除了單純地喂他水喝外,你也看情況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自己調配一些含有糖類以及電解質的水,如果你實在不會調配,可以直接把佳得樂倒進去調配,或者你也可以加一點稀釋過的雞肉湯或者牛肉湯。這對你的寵物都是有益的。

用一些含有高嶺土和膠質的止瀉藥物,這樣可以吸收腸道內過多的液體並且減慢腸蠕動。按照每公斤體重0.5毫升,每4-6個小時用一次。

大約一周左右,給寵物的補充一些益生菌來讓腸道內的菌群恢復正常。如果過了幾天腹瀉還是沒有得到解決或是寵物的腹瀉情況非但沒有好轉反而嚴重了,那就要趕緊送到寵物醫院去治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