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正確處理狗狗的爆沖行為

對於狗狗爆沖這個潛在會造成對別人的影響,影響到別人的正常生活還有身體健康,這些是明令該禁止的行為,對於這樣那作為養寵物狗狗的我們應該如何正確處理狗狗的爆沖行為!

首先,我們分析狗狗爆沖的原因:

1、狗狗的習慣:當狗狗還是幼犬時,因為力氣不大,馴導師並不會刻意的調整狗狗隨行上的錯誤行為,最後導致狗狗認為在馴導師前面拉著繩子衝衝沖是一件正確的事情,而且馴導師比較喜歡。

訓犬師指導幼犬狗狗

2、狗狗的快速發洩:狗狗在家裡憋了一天了,如果馴導師遛狗的時間內,狗狗無法發洩完體力,那麼狗狗就會自己想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的發洩掉體力,那麼爆沖和打架自然就成了狗狗不二的選擇。

狗狗之間打架發洩體力

3、狗狗的天性:有一些狗狗,正常的時候可以非常從容安靜的走在馴導師的身邊,

可是出現其他狗狗、貓、老鼠等就立刻沖向對方,給馴導師帶來極大的壓力。這是因為在狗狗的眼裡,前面出現的可能是危險,可能是獵物,狗狗自然會非常興奮的去面對這些,這是他們生存的本能。

狗狗天性

其次,我們討論解決狗狗爆沖的方法:

1、從原因分析可知,爆沖是不可能通過胸背和牽引來改善的,合適的胸背和牽引只能是保護狗狗在爆沖過程中不受到傷害!工字型胸背可在狗狗突然爆沖的力度下不會對狗狗氣管造成壓迫型損傷,從而起到保護作用,也叫防爆沖胸背;另一種“丁字褲福朗特款工字型胸背”的前牽引扣設計,可以在狗狗爆沖的同時,通過抻拽牽引改變爆沖方向的形式以達到分散向前爆衝力度,

從而對狗狗爆沖行為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可見正確的胸背只是對改善狗狗的爆沖行為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並不能改善這種行為。

牽引保護狗狗

2、在日常狗狗訓練中,我們會用到一個明確“禁止”的口令(即不或NO),在訓練的過程中馴導師一定要保持冷靜的心理狀態,同時也要控制狗狗從興奮的狀態下冷靜下來(正在興奮的狗狗不會思考,不會接受任何有益的資訊),做好以上準備就可以開展訓練了。

訓犬師用口令指導狗狗

狗狗出門前的行為調整訓練:大部分的狗狗是異常聰明的,馴導師穿什麼衣服,或者拿不拿包出門,狗狗都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出門了。爆沖的狗狗一般在馴導師要帶出門之前肯定是興奮的,

他們可能圍著馴導師轉,可能蹦蹦跳跳,甚至可能去撓門撲人,這是狗狗興奮過度的表現。這個時候需要馴導師拿起狗繩,等著狗狗能夠安靜的坐著等或者趴下,當狗狗安靜下來後,把狗繩放下,再次拿起,反復重複,一直到狗狗不再興奮為止;然後再把狗繩栓好扣好,準備帶狗狗出門。同理,當馴導師用手去碰門,或者門只開了一點狗狗就想沖出去,那麼還是需要等狗狗安靜下來。在狗狗沖出去的時候,不建議用拉繩子的方式把狗狗拉回來,可以在開門的時候用身體擋住狗狗沖出去的路線,用身體把狗狗擠壓回房間;反復重複,狗狗不再興奮後給一個出門的指令。

指導狗狗坐

在出門之後可能是樓梯,可能是電梯,

倘若狗狗還是有爆沖行為,那麼縮短牽引繩,用身體去擠狗狗,讓狗狗保持在馴導師的側面或者後面,禁止狗狗超越馴導師。這項操作起來可能非常痛苦,要不停的和狗狗反復“對抗”,而且需要大量的時間來進行,在開始的幾天內要不停的重複。所以在訓練前請準備好充足的時間和耐心。

出門給狗狗帶上牽引

狗狗出門後的行為調整訓練:將牽引繩縮短,讓狗狗能夠站立在馴導師身體側方即可,馴導師手持部分與地面垂直。繩子越短,馴導師和狗溝通的就越快。馴導師走路時應抬頭挺胸,目視前方。如果狗狗有拉扯的行為或者興奮的行為,馴導師應立即站住,並讓狗狗坐下。如果口令不好使就按狗的屁股上方,強制狗狗坐下,

而且動作要堅決要快並一氣呵成,如果不能一次把狗狗按坐下,那就平時多練習,在按的過程中也不要再發聲了,否則狗狗可能會理解錯馴導師的意圖。狗狗多久能夠冷靜下來就看它自己了,每只狗狗的時間不同,無法一概而論。最少需要三到五分鐘,需要馴導師一樣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

主人指導狗狗安靜下來

當狗狗安靜下來之後再繼續前行,再有爆沖的行為,重複上面的動作。因為我們的繩子給的足夠短,如果能更早的發現狗狗有要爆沖的行為時,我們可以向側面用力拉扯一下繩子,禁止前後拉繩子。這樣能夠提醒狗狗不要衝,或者讓狗狗的注意力從別的地方轉移到馴導師這裡,如果依然興奮,還是要重複上面的坐的方法。若狗狗放棄爆沖,則給予獎勵並繼續前行。

讓狗狗跟從主人

最後,特別提醒馴導師一定要拿出一定能夠調整狗狗的決心和信心。狗狗就是一面鏡子,它的所有行為都是馴導師回饋給它的資訊,縱容並不一定是對它的好,適當的社會化訓練,正確的制止和引導才會讓狗狗懂得如何愉快的出門玩耍。

還是要重複上面的坐的方法。若狗狗放棄爆沖,則給予獎勵並繼續前行。

讓狗狗跟從主人

最後,特別提醒馴導師一定要拿出一定能夠調整狗狗的決心和信心。狗狗就是一面鏡子,它的所有行為都是馴導師回饋給它的資訊,縱容並不一定是對它的好,適當的社會化訓練,正確的制止和引導才會讓狗狗懂得如何愉快的出門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