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堅持治療,心臟病患犬也有春天


巴哥

這是一隻10歲的雌性巴哥犬。因氣喘嚴重就診。下圖是該心臟病患犬的胸腔右側位X線片。


肺野密度顯著升高

這是一張標準的病危級別X線片,肺野密度高,心臟呈雲絮狀陰影,輪廓已經無法辨識,可見空氣支氣管征。而心源性肺水腫在X線片通常先表現在肺門區域,這張X線片已經說明這只犬的病情嚴重程度已經達到隨時可能死亡的程度。不過主人並沒有放棄治療。在經過3天的治療後,

患犬臨床狀態明顯好轉,喘息減輕,複查其胸腔側位X線片如下:


肺水腫影像正在消失

我們可以看到此時,患犬肺野透線性增加,密度顯著降低,肺水腫影像正在消失,心臟輪廓清晰呈現。

老年心臟病患犬在臨床工作中十分常見,由於大多數國內的養狗人還沒有體檢意識,

患犬前來就診是病情往往已經非常嚴重,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併發肺水腫才就診的病例比比皆是。

面對這樣隨時可能死亡的危重病例,任何一位負責任的醫生都無法斷言動物能否康復。但奇跡源於堅持,對於動物主人而言,只要堅持治療,就有希望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跡,幫助自己的愛寵延長壽命。寵物心臟病藥物固然價格不菲,又必須長期服用,但只要控制良好,心臟病患犬也可以正常生活很多年。

我們的寵物終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即便是身為寵物醫生,我自己也必須強迫自己接受這一點。自然規律我們無從抵抗,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它們的有生之年,回報它們帶給我們的快樂,

當它們生病時,為它們盡心、竭力。

作者:李碩 執業獸醫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