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心臟病的症狀及治療

定義:
非常普遍。嚴重的心臟衰竭可導致血流量降低,使身體各組織所得的氧氣量減少。同時,心臟輸出的減少可導致鹽分和體液的蓄積。
症狀:
低沉的、能引起窒息的咳嗽,呼吸困難、短促,運動體能降低,明顯的體重上升或下降,食欲不振,腹部腫脹,高血壓,虛弱,喘息,沮喪,牙齦發白(上述症狀也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
起因:
源自疾病或心臟形成層、心臟的傳導系統或血管的缺陷。引起心臟衰竭的條件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的。
診斷:
獸醫可通過聽診探測心臟雜音和肺積水,或通過觸診探測異常脈搏,
更可通過X光探測心臟腫大和體液積蓄,通過化驗血液和尿液,來探測是否感染心絲蟲和其他重要器官的功能,或通過超聲波來探測心臟的大小和異常結構。
養護:
只要稍微改變生活方式,絕大多數心臟病患者都能正常生活。獸醫建議心臟病患者食用含鹽低的特殊食品。讓它飲用大量清水,軟化的水鹽分高,如果您家安裝了水源軟化器,最好再進行蒸餾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