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狗狗能降低孩子過敏的幾率


從小養狗降低過敏幾率

對於孩子來說與狗狗相處的這些時間是非常有益的,他們不僅能夠在狗狗身上學到諸多優秀品質,

而且在照料狗狗的過程當中他們也會變得更加細心,有責任感。不僅如此,孩子的動手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以及平等意識都會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對他們的身體也有著一定的益處。

很多人認為,貓狗等寵物是家中的主要過敏源,經常與這些寵物玩耍或“混居一室”的孩子容易產生過敏反應甚至患哮喘病。但美國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從小就與兩隻或兩隻以上的貓狗等寵物在一起玩耍的孩子,長大後不僅對過敏性物質產生過敏的可能性更小,而且還可以有效預防哮喘。

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亨利福特醫院的研究人員對1987和89年間出生的474名兒童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調查研究。在被調查的孩子中,

30%以上的孩子家中一直養狗,14%的孩子家中有貓,8%的孩子家中既養狗又養貓,而且這些孩子的父母一半以上有過敏史或哮喘病。

研究發現,總體來說,從小與貓狗等寵物一起長大的孩子到7歲時,對室內外各種過敏原產生過敏反應的可能性,遠比那些不接觸寵物的孩子小。

其中,33.6%沒養寵物的家庭中的孩子,出生第一年對包括塵土和花粉在內的6種普通過敏物質有皮膚過敏反應,而家中養有一隻寵物的孩子第一年出現皮膚過敏反應的比例稍高,但在家中飼養兩隻以上寵物的孩子中,第一年產生皮膚過敏反應的比例比其它組孩子減少了15%。

如果不考慮引起過敏反應的其他因素,如被動吸煙、粉塵以及父母的過敏史,

那麼家中養兩隻或兩隻以上寵物的孩子,比家中僅養一隻或沒有寵物的孩子產生過敏反應的危險性要減少67%至77%。

通過以上資料可以發現,從小開始飼養寵物不但不會引起孩子的過敏反應,反而孩子在與狗狗的相處過程中慢慢地熟悉這種生活環境,還能夠降低過敏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