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及時接種疫苗防兔病


兔兔

加強春季防疫疫苗注射,適時接種疫苗,對養兔來說非常重要,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春季我們要進行哪些疾病的疫苗注射呢?

一、兔病毒性出血症(兔瘟

該病無治療藥物,在仔兔斷奶後接種兔瘟疫苗,15~20天后再加強免疫1次,免疫應答期慎用抗菌素。兔瘟真正的高發期為最寒冷的冬季以及最炎熱的夏季,一般一隻疫苗可以維持的免疫期為6個月,所以我們要避開高發期為其免疫接種,這樣就可以安心順利的度過高發期。

二、兔傳染性鼻炎

病初表現為打噴嚏、鼻腔流出漿液性鼻液,隨病情發展逐漸轉為私液性膿性分泌物,導致鼻腔阻塞,兔子表現呼吸困難,呼嚕作響。本病較難治癒,所以我們要做好免疫注射。可用分離到的支氣管敗血波氏桿菌,製成蜂膠或氫氧化鋁滅活菌苗,進行預防注射,每只兔皮下注射1ml,每年2次。也可用兔巴氏桿菌—波氏桿菌二聯苗或巴氏桿菌—波氏桿菌—兔病毒性出血症三聯苗。

兔疫苗通常較廉價,一般每只10~20元,也許很多主人會說,我們家的兔兔從來沒有接種過疫苗但是依然健康,這個時候你要慶倖你的兔兔沒有發生任何傳染病,因為兔兔任何一種傳染病對其來說都是致命的,所以建議愛兔兔的主人不要拿他的性命開玩笑,春季要做好預防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