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接種疫苗劑量是多少

當我們在服用或給寵物藥品和輸液的時候,都會潛意識的認為藥物的劑量應該和我們或寵物的年齡和體型成正比。而對於狗狗接種疫苗的時候,

還遵從這個標準碼?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果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無論是給聖伯納、大白熊等大型犬的幼犬還是博美、奇娃娃等小型犬的幼犬注射疫苗,大夫都是使用一針的劑量,為什麼注射疫苗不按體重定劑量呢?

其實無論狗只的大小,每次免疫都只注射一頭份疫苗,因為每頭份疫苗含有相等的病毒,機體會因此產生相等數量的抗體,所以疫苗的劑量與體重無關。那麼,給狗狗接種疫苗的時候,除了劑量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們注意呢?專家告訴我們,首先給懷孕母犬注射疫苗是絕對禁止的,否則可以造成母犬流產。動物在懷孕時,體內的抗體很高,一般不會患傳染病,

不需要注射疫苗。其次,通常情況下,注射疫苗對狗沒有危險,但是狗在疾病狀態下注射疫苗則會有生命危險;因此注射疫苗前一定要先請獸醫為愛犬檢查身體。動物注射疫苗後出現體溫升高、精神沉鬱、食欲下降、疼痛等都屬正常,一般24小時就會過去。但是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時就是過敏了,要到醫院注射脫敏針。

接種疫苗是幫助狗狗預防大部分疾病最有效也是最方便的措施,作為狗狗的主人,我們一定要擔當起這份責任,不要因為主觀的原因耽誤狗狗注射疫苗,以造成不可改變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