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幼兔腹瀉的原因


兔兔

冬季氣溫寒冷,是兔兔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剛出生的幼兔,極容易發生腹瀉。那麼,寒冷的冬季誘發幼兔腹瀉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我們應該如何避免?

一、家兔的腹壁肌肉比較薄,特別是幼兔腹部的被毛稀少,腹壁肌肉更薄。當舍溫過低,腸壁受到冷刺激時,腸蠕動加快,小腸內尚未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便進入盲腸,由於水分吸收減少,使盲腸內容物迅速變稀而影響盲腸內環境,消化不良的小腸內容物刺激大腸,使大腸的蠕動亢進而造成腹瀉,幼兔對冷熱刺激的適應性和調節能力較差,所以幼兔特別容易著涼而腹瀉。

二、寒冷季節,飼喂冷濕、冰凍飼料、飲用冰水、涼水造成幼兔腹瀉。家兔對外界溫度的變化有較大的耐受能力,但對體內溫度變化的抵抗力較差。幼兔採食冷濕飼料或飲用涼水後,會立即消耗體內大量的熱能。由於幼兔不能很快地補充這些熱量,

就會引起腸道的過敏,受涼腸道的運動加強,而使內部機能失去平衡,並誘發腸道內細菌異常的增殖而造成腸壁的炎症性☆禁☆病變發生腹瀉。

鑒於以上兩個原因,冬季氣溫較低時要採取保溫、加溫措施,謹防幼兔腸道傳染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