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餵養貂鼠需要做哪些準備?

餵養貂鼠的學問多,裡面有很多知識點和注意事項,瞭解餵養好貂鼠的常識很重要。

寵物網小編介紹,食物:吃高質的乾貂鼠糧會令貂鼠茁壯成長,如果在你找不到專門給貂鼠吃的乾糧,你可以以優質的小貓飼料代替,但是貓和貂鼠所要的營養都不一樣,所以小貓糧或成貓糧並不能完全滿足貂鼠的飲食求。狗糧的營養成份並不接近貂鼠所要吸收的營養,看看包裝袋上的成份分析,符不符合貂鼠基本的要求。貂鼠主要的食物應該由脂肪和蛋白質組成,尤其是動物的蛋白質,因為它們的消化循環系統很短,

如果它們只吸收蔬菜的蛋白質,是不夠營養的。

雞肉、火雞、牛肉和小羊肉都可以喂它們。大部分貂鼠都不愛吃魚,而且吃魚會令它的糞便更臭。貂鼠的食物應該含有3 0-35%的蛋白質和15-20%的脂肪。大部分的植物,都不能被貂鼠的消化系統吸收,喂貂鼠植物可能導至膀胱結石,所以要確定飼料中沒有植物存在。

籠子:是給動物們一個受保護和讓它安心的地方,在晚上或沒有人看管它的時間,最好把它關在籠子裡,這就能保證它不會受到傷害了。你的貂鼠會把它的籠子視為安全的地方,如果給它充分的時間到籠子外面玩耍,它就不會討厭被關在籠子了。放它出去玩的時候,要確定籠子的門是打開的,所以,它能夠在走進籠子吃食物、渴水、上廁所和睡覺。

(雖然它們寧願睡在抽屜、冰箱後、床墊下、電視機下、或者一些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籠子應該要夠大,讓貂鼠有伸展筋骨和玩耍的地方,雖然它在籠子裡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籠子應該可以放得下一個便盆、飼料盆和水樽,也要有睡覺的地方。一個大約9 0cm闊、90cm深、60cm高的籠子,就可以讓一兩支貂鼠住得很舒服了。
多層的籠子可以提供貂鼠更多的活動地方,而且可以節省你的空間,但要確定籠子裡沒有可以讓貂鼠從高處往下掉的陷阱。籠子的底部應該是平坦的,而且要鋪上墊料。

籠子底部的鐵線,會令它們脆弱的腳掌受傷。你可以在鐵線上鋪上地氈。防止地氈走位,你可以在地氈的角落打一些小洞,

然後把地氈和鐵線緊緊綁在一起。在籠子的底部可以上織布,織布柔軟又好洗,而且價格便宜,爛了把它丟掉即可。小塊的地氈或毛衣等,都可以給貂鼠一個柔軟的地方來睡覺,也可以讓貂鼠睡在毛衣中。檢查它的趾甲有沒有裂縫或過長,因為會把毛屑都藏在趾甲中。請不要使用木屑或撕碎了的報紙作為它們的墊材,這些材料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假如你使用布材料作為墊料或鋪在地板上,就要定期檢查,看看貂鼠會不會把布吃下去了?布碎有沒有散開?散開的長佈線有時會纏繞著貂鼠,可能會令它受傷,甚至死亡。布碎的墊料至少每週洗一次,就可以輕微地減少貂鼠所發出的味道了。用金屬所做的籠子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自製或者購買這種籠子。不要用水族箱來養你的貂鼠,因為水族箱會使空氣缺乏流通,會令貂鼠吸入有細菌的空氣。大多數的塑膠運輸寵物籠都會有一個的問題,就是缺乏空氣流通。這些運輸籠只適合運送你的貂鼠去獸醫那處,或者帶它去探訪朋友。大部份的塑膠運輸籠都不建議給貂鼠作為飼養籠。

要記住,不能把貂鼠長時間困在籠子裡,它要到籠子外面玩耍,也要和主人建立關係。貂鼠每天應該要有4小時(時間更長會更好)在籠子外面玩耍,它會很希望和你玩在一起的。

飼料盆和飲水器:要常常供應充足的乾飼料和新鮮的水給貂鼠,貂鼠大約要3-4小時來消化食物,所以要時常補充食物,

來維持消化系統的運作。貂鼠常常會把飼料盆打翻,為了防止它打翻飼料盆,最好可以用一個重的平底碗。使用飲水器可以避免漏水,而且可以保持水質清潔。但仍要每天更換清潔的水,而且要定期清理,要常常提供新鮮的飼料和水。

便盆:可以用一般貓用的便盆。不過有時候可以用一個小的橡膠盤子,可以把其中一邊剪裁成1-2寸高,這樣的便盆會更好用,而且又比較便宜。如果你的貂鼠不是一支喜歡挖掘和玩廁所墊材的貂鼠,用普通的貓便盆即可,處理也會比較簡單。如果你的貂鼠把它當成是沙地,而且在裡面玩耍的話,就不建議用會凝結的廁所墊料。普通無塵墊料、環保的墊料,或類似的墊料都可以給貂鼠使用。

一些人會使用用木屑壓縮而成的木墊料,這會是比較便宜有效的廁所墊材。

維他命:假如你給它吃的是高品質的貂鼠飼料,就不用補充額外的維他命。這些補充維他命的食品,用來訓練貂鼠都是很好用的。貂鼠通常都會很愛吃(如果第一次給它,但它不肯吃的話,你可以弄一點在你的指頭上,然後塗在它的口)。這類補充維他命的食品,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A,所以最好可以把這些維他命稀釋,減少它們的攝取量。可以用橄欖油來稀釋;一份的維他命,就用兩份(或多一點點)的橄欖油來稀釋。每天不要給它吃多過半茶匙稀釋了的維他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