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啃骨頭前必知


吉娃娃

隨著科學養犬的觀念越來越普及,很多老年養狗者也能理解為什麼不能盲目的給狗狗啃骨頭的原因了。當然給狗狗啃骨頭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只是在給他們啃骨頭之前作為主人的你必須要知道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一、補鈣功能
啃骨頭可以補鈣,雖然狗通過啃骨頭真正給自己補的鈣是非常少的,但是多少也是有一定的補鈣作用的。
二、潔牙功能
可清潔牙齒,這個好處是肯定的。因為狗在啃骨頭的時候,磨擦牙齒表面,對它的牙齒有很好的清潔作用。你沒見農村或是不象我們把狗養得這麽嬌貴的地方,狗的牙齒常常又亮又白麽,就是因為它們常常有機會啃大骨頭和吃堅硬的食物。
三、大便成型
還能促進大便成型,狗吃了骨頭以後,大便會比平時要乾燥。如果你家狗平時常愛大便稀軟不妨試試給它啃啃骨頭。
四、保護家俱
狗啃骨頭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能避免狗狗折磨家裡面的家俱,狗狗非常喜歡撕咬東西,如果沒有骨頭給它,它就會用沙發和地板來磨練自己的牙齒。
五、雞鴨魚骨
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給狗狗吃雞鴨魚的骨頭,這些骨頭尖銳堅硬,容易劃傷狗狗的腸胃,嚴重的需要去醫院開刀取出,反而害狗狗吃了苦頭。還有不要吃多了,會便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