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給狗狗喂骨頭


儘量餵食質地硬的大骨

狗吃骨頭、貓吃魚在我們看來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只是骨頭所能夠給狗狗帶來的好處,遠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多。

肯定有很多朋友會覺得骨頭能夠為狗狗帶來較多的鈣質,但是事實上骨頭中的鈣質能夠為狗狗所吸收的少之又少,而且骨頭還不易消化,對於雞骨等質地較軟的骨頭還容易造成卡住喉部的危險事故,因而我們要清除如何正確地給狗狗喂骨頭。

首先我們要知道哪些骨頭能喂,哪些不能喂。魚骨、雞骨、鴨骨等質地軟且比較細的骨頭千萬不要拿來給狗狗餵食,因為這些骨頭很容易對狗狗的口腔、食管腸胃造成劃傷,有時候狗狗便便當中會帶血,可能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此外質地偏軟的大塊骨頭容易引起食道梗塞,而且骨頭本就是不易消化的一種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是發生胃腸炎,

不僅如此尖銳的骨頭碎屑還有可能引起胃穿孔等。


大骨能幫助狗狗清潔口腔,磨牙

那麼哪些骨頭可以給狗狗餵食?我們先要明確個概念,我們所說的能夠餵食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讓它吞下肚,而是那些能夠讓狗狗啃咬的骨頭。

通常這種骨頭硬度都比較大,而且體積也偏大,這樣能夠有效地防止狗狗將其咬碎,也能避免造成卡住喉部的危險。

餵食這類骨頭的好處主要是能夠幫助狗狗在一定程度上清潔它們的口腔,狗狗能夠啃咬骨頭,來清理它們的牙齒。此外,在換牙期間給狗狗提供這類骨頭,能夠有效地幫助它們磨牙,從而防止狗狗通過啃咬傢俱來達到磨牙的效果。

由於骨頭中的鈣質不易給狗狗吸收,且有卡住喉部的風險,所以平時儘量不要給狗狗餵食那些細小的骨頭,以免對其腸道造成損傷。我們可以挑選質地偏硬的大骨來給狗狗磨牙並且清潔它們的口腔,這樣也能避免危險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