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後不能亂用藥


狗狗

在臨床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因為主人亂用藥而導致狗狗中毒的案例,且不說狗狗的生理構造跟人類完全不同,它們患病後的症狀與人類的也大相徑庭,

如果隨便給狗狗用藥很容易造成狗狗藥物中毒,甚至引起死亡。

幾乎每個給狗狗誤用藥的主人都是根據人生病時的狀態來給狗狗“診斷”的,他們也往往會給狗狗服用人用藥物。由於狗狗的解剖特點與人類相差甚遠,所以一旦給狗狗誤用了人用藥品,狗狗可能會因為藥品的成分及劑量問題出現不良反應。

其次,很多主人看到狗狗出現發燒、嘔吐等現象後,就會進行相應的退燒和止吐的“治療”,也許在之後的一到兩天內,狗狗似乎恢復健康了,但那可能只是對應藥物發揮效力緩解了表面症狀,本質病情則被掩蓋。而主人一般都沒有進行過專業知識的學習,很容易在“狗狗已經沒事”的假像中延誤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期。

還有一些主人給狗狗用藥則是得到“同病相憐”的寵友們的經驗傳授,殊不知,不同品種、不同性別、不同體型的狗狗需要使用不同劑量的藥物,僅憑自己的估計來給狗狗用藥很難達到治療效果,用量低了不起作用,用量多了又會中毒。所以,當狗狗生病後,主人千萬不要隨便私自給狗狗用藥,在第一時間把狗狗送到寵物醫院讓醫生決定如何用藥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