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生病後不能亂服藥

許多主人發現自己的愛犬生病了,往往出於某種原因,如工作忙、節省開支、遠離診所或自以為有一些醫藥知識等,不願帶狗去看獸醫師,而是隨便或參照人的症狀給患犬服藥。這樣做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第一,狗的生理解剖特點與人的不完全相同,其常發病、多發病及發病後的表現(症狀)與人也不盡相同,有的甚至完全不同,所以,僅以人的某些疾病作參考給狗用藥很易犯錯。

第二,如果你根本不具備獸醫診斷學等方面的知識,對狗患病後的臨診症狀就不可能準確認識與把握,所謂“對症”給藥也就無從談起了。

第三,隨便用藥極易造成誤診或貽誤病情,甚至導致藥物中毒。狗發病後常見的症狀(也是主人容易認識的)是發熱、嘔吐、腹瀉等。如果不究其發生的原因就給服退燒、止吐、止瀉藥,充其量是短時間內緩解症狀,殊不知這樣做往往會掩蓋病情,甚至會使病情朝更加嚴重、惡化的方向發展。

第四,同一種藥物(尤其是人用藥)狗與人用的劑量差距較大,不同品種、性別、年齡的狗用藥的劑量也有差異,因此,盲目參考人的用量,或者量小不起效果,或者超量導致中毒。所以建議,帶病犬及時就診,在獸醫師的指導下用藥才是正確的作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