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了葡萄怎麼辦

1689


哈士奇(詳情介紹)

雖然很多主人遵循著與狗狗有福同享的原則來飼養狗狗,但是很多時候是不能如願的,就拿葡萄來說,對於我們它是一種可口的水果,

對於狗狗來說卻是一種慢性的毒藥。因為大量地食用葡萄會使狗狗出現腎衰竭的現象,可如果不小心讓狗狗吃了葡萄怎麼辦呢,我們來說一下處理方法。

治療方面,對剛食入葡萄或葡萄乾的狗,催吐、洗胃和活性碳投予 (阻止毒素的吸收),最少8小時靜脈輸液及72小時的血液檢查監測腎指數,若有出現氮血症現象,則持續的靜脈輸液與利尿劑投予,直到腎指數恢復正常為止。但即使復原的狗,預後很差,有出現寡尿和無尿的腎臟衰竭病變。

對狗的葡萄或葡萄乾中毒,仍然有商榷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乾卻沒有事,不過為了狗的健康著想,儘量不要喂飼這方面的水果給狗吃。

若狗食入一顆或兩顆葡萄還不用太緊張,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時,就要密切觀察狗是否有中毒現象。

水果都含有多量的維他命C,會使動物尿液酸化,如果長期連續累積過多的維他命C在體內反而會造成尿路結石的問題!

現在看不出來任何異樣,並不表示它一直會是一隻健康的狗,如果是老齡犬誤食了葡萄,那麼對於它們的影響將更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