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綠水的解決辦法


觀賞魚

很多人都會分不清魚缸水質變綠和水質渾濁,其實這兩種情況是存在本質的區別的,很多原因會導致魚缸水變綠,

那麼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應該怎麼解決呢?
紫外線殺菌燈可說是最常使用的方式。 活水蚤還來不及協助吞食綠水,自己往往就已經變成了其他生物的佳餚;矽藻土篩檢程式(Diatom filters)價格昂貴,也必須經常清理,不怎麼符合經濟效益;化學藥品則是我們最不願使用的手段。
對於綠水的處置,所建議使用遮光法過程如下:遮光三日,每日換水50-60%,同時關閉CO2的供給,每日以每10公升相對1cc的方式添加戊二醛,使用劑量是建議劑量的四倍)。每日盡可能徹底清理藻類, 增加水面的流動以提供較多的氧氣。 三日之後開始施肥並供給CO2,此時供給CO2要很小心,另外執行每週兩次的換水,直到綠水完全消失為止。
預防綠水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修剪水草或翻動底床時,
配合適度的換水, 如此一來降低了NH4暴露劑量與時間,這也是預防許多藻類萌發的最好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