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為狗狗使用體外驅蟲藥


狗狗體外驅蟲

狗狗與外界接觸的機會相對於其他寵物來說要來的更多一些,而且狗狗相當喜歡往草叢等地玩耍,這樣就加大了它們感染寄生蟲的幾率。

一般來說狗狗的被毛都比較長,因此即使有寄生蟲在狗狗身上我們基本上也不會發現。因此對於狗狗來說定期地為其做體外驅蟲是相當重要的,但是其中也有著很多我們要注意的情況。

一、為什麼要驅蟲

狗狗的身上和體內都會存在寄生蟲,而且種類繁多。寄生蟲的存在會嚴重影響狗狗的健康,而且嚴重的寄生蟲病會對狗狗的生活品質產生很大的影響。除此之外很多寄生蟲都會傳染給我們,因此不僅是為了狗狗,更是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安全著想,我們也應該定期地為狗狗驅蟲。

二、寄生蟲種類

體外寄生蟲又分為皮膚內和皮膚外寄生蟲

皮膚外寄生蟲:蜱蟲、蝨子、跳蚤等

皮膚內寄生蟲:蟎蟲

這些寄生蟲都會使狗狗出現瘙癢的問題,很多狗狗還會因為過於瘙癢而將該部位撓破從而引發了感染,引起其他的相關問題。不僅如此狗狗還可能會因此而出現精神不振、易躁、食欲不佳等情況、

如何正確地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

一般來說一個月作用就可以開始為狗狗做驅蟲工作了,對於體外驅蟲的話可以和疫苗同時進行,一般不會有什麼影響。體外驅蟲藥又可以分為滴劑與噴劑兩種,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進行購買。


驅蟲藥噴劑

噴劑使用方法

在使用噴劑驅蟲藥時,距狗狗的毛10-20釐米處,將毛掀開逆毛噴淋,使全身毛髮皮膚濕透。然後對於噴藥的部位反復揉搓一會兒,讓藥物可以完全覆蓋皮膚及毛髮。狗狗的腹部、胸部、頸部、尾部及腳部也不要忘記噴上。另外一定要小心不要直接噴到狗狗的眼睛裡。對於狗狗的臉部,最好噴於柔軟的布上,再擦抹狗狗的臉部。要等狗狗的毛皮自然風乾,不要使用吹風機或用毛巾擦乾,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體外驅蟲藥滴劑

滴劑的使用方法

相對於噴劑來說,滴劑使用起來更加方便。先將狗狗頸部的毛分開,露出皮膚,然後將滴劑分兩點或沿一直線滴完。藥物會慢慢地被皮膚吸收,藥效會對全身都起作用。一般24小時之後藥物就會起到一定的效果,

將寄生蟲殺死。之所以將藥物滴在狗狗的頸部是為了防止狗狗舔舐,因為這些外用藥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讓狗狗舔舐很可能引起狗狗嘔吐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我們每三個月就可以為狗狗實行一次體外驅蟲,不過如果平時很少帶狗狗出去玩耍,衛生工作也做得比較到位的話,則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下驅蟲時間 ,但是不能自認為衛生工作做得很好就停止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如果狗狗真的受到寄生蟲感染,到時候又比較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