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正確為錦鯉著色


錦鯉(詳情介紹)

錦鯉身上鮮豔的顏色很多人都會覺得十分難養,其實,除去自身的基因影響外,正確的飼養技術也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因此,在各個生長階段和季節正確合理的飼養方法使很關鍵的。
錦鯉的投餌方法
在錦鯉餵食的過程中,必須做到定時、定量投喂,投喂不足,滿足不了錦鯉的生長需要,魚體會衰弱,抵抗力不足,會患各種疾病。而投喂量過多,又會引發各種疾病,如消化不良導致腸炎等,最終會導致魚的死亡。即使不得病,魚體也會明顯發胖,失去了優美而剛健的流線型體型,喪失了觀賞價值。所以錦鯉的體型、體色等與平時的飼料投喂量的控制與掌握是密切相關的。
錦鯉的食欲以及生長狀況等與水體環境又是密切相關的。水體環境舒適了,水溫合適時,可以使適當的增加投喂量,魚也會相應的加快生長速度。這就體現在春、秋兩季對投喂量的掌握,
這是錦鯉生長的黃金季節。如果投喂的量掌握合適,再增加一些天然餌料,將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目前,在錦鯉的飼養模式上,大多是全程採用人工配合餌料進行投喂,飼料的粗蛋白含量在35%以上,配合一定量的天然餌料。通過人工馴化,使錦鯉在養殖池定點攝食,爭搶食物。根據魚的規格,採用適當的飼料,一般每天投喂2~3次,日投餌量在魚體體重的2%~9%,具體的投喂量要以魚的攝食情況,溫度為准,同種魚體規格下,水溫越低,日投餌率越低;水溫越高,日投餌率越高。當水溫一定時,魚體規格越大,日投餌率越低;魚體規格越小,日投餌率越高。投餌量掌握在魚吃食八成飽為宜。
通過攝食使錦鯉著色
著色是挖掘錦鯉的色彩潛能,
我們通過特定的方式護理魚並投喂某些特定的餌料,使錦鯉的色素加強,達到著色的目的。這些特定的增加顏色的飼料主要有幹蝦、以及綠藻和螺旋藻等藻類,投喂這些餌料時應按照投餌原則投喂。這些餌料裡含有蝦青素和天然植物蛋白,促進錦鯉顯色,使其顏色更為豔麗和豐富多彩。
影響錦鯉色彩的其他因素
錦鯉保持美麗的色彩,池中水質必須清澈乾淨,需要足夠強大的過濾設施,換水時要除氯,適當的使用活性炭、火山岩和沸石。另外,錦鯉的顏色在低溫時最豔麗,如果水溫長期在27度以上,魚就會慢慢褪色。魚體的色彩也會隨周圍的環境發生改變,所以我們在建造養殖池時應該把池底設計為深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