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季,如何正確為狗狗護理毛髮

在冰冷的冬季,你不能頻繁的為愛犬洗澡,但是你可以勤快的為狗狗護理毛髮哦。冬季為狗狗護理毛髮,既能促進狗狗血液迴圈,預防毛髮打結,又能使狗狗毛髮更加順滑亮麗,光彩奪人,兩全其美呢。

冬天,對狗狗來說,被毛是抵禦寒冬的重要武器之一。但是,和人類的頭髮一樣,這時候它們的被毛非常脆弱,在寒風中變得易斷、乾枯。如果你養的是長毛犬,不僅會影響它可愛的外觀,大量的斷毛也給家裡的環境清潔造成不小的麻煩。


凱利藍梗

小編支招:正確梳理毛髮,讓狗狗瀟灑度過冬季

1.先確定狗狗的梳理時間。短毛犬通常每週需要梳理2-3次,長毛犬每天都需要梳理。每次梳理2-3分鐘就能使它變得乾淨利索。

2.要選擇正確的工具為愛犬梳毛。長毛犬需要用鋸齒的梳子,帶長把的梳子很容易清除狗狗的死毛。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的梳子適用於不同品種的狗狗,

你可向獸醫或美容師諮詢哪種梳子適用於您的狗狗。選擇一把合適的梳子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為了方便梳理,請讓你的狗狗站立或臥在桌子上,並在下面墊一個橡膠防滑墊。

4.如果你的狗狗不拒絕的話,在開始梳理的時候可以用吹風機吹散狗狗的被毛,請注意勿用冷風檔。

5.輕輕地梳理粘連或結成塊的被毛,需從粘連在一起的毛的端頭開始梳理,在給狗狗清洗之前先清理粘在一起的被毛,因為洗後的狗狗的被毛將變得非常難以梳理,而且也不容易得到徹底的清潔。

6.當所有粘連的被毛被梳通後,就可以徹底地刷梳所有的被毛。這樣會幫助愛犬全身放鬆並去除一些死皮屑。長毛犬的梳理方向必須從被毛根部向外梳理,

從狗狗的頭部向尾巴方向梳理。

7.如果逆向梳理可能會刺激某些狗狗的皮膚,讓它們很不舒服。因此順著被毛長的方向梳理是最好的方式,特別是對長毛犬更要注意一點。

8.在給狗狗梳理的過程中需不斷地表揚它以讓它保持平靜。

9.狗狗脫毛是很正常的事情,按照上述的方法不僅能幫助它清除脫落的被毛,還能刺激皮膚的血液迴圈,使毛髮更加光滑亮麗,避免毛一天冷而過度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