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骨頭卡喉嚨時該如何處理


哈士奇(詳情介紹)

有餵食狗狗骨頭習慣的主人可要好好學習一下了,給狗狗吃骨頭並不是完全不可以,但是主人一定要好好處理好骨頭,

不然很容易發生骨頭卡在喉嚨的情況。但是狗狗有異物卡喉嚨的話主人應該做出怎樣的急救處理呢?
當狗狗被骨頭或異物梗塞住喉嚨時,狗狗會不斷地呻吟並伸直脖子,用前腳去抓嘴。此時飼主應先讓狗狗側躺,緩和緊張不安情緒,同時打開狗狗嘴巴,以手指纏布拉出舌頭固定住,用手電筒輔助觀察。咽喉中如有異物,看得到可直接用手指挖出來,若是牙籤、尖骨就不要強行挖出,應立即將狗狗送醫。
家中若是大型犬則需二人以上協助狗狗倒立,一個人用手抓起狗狗的後腳,讓狗狗腹部緊貼施救者腹部。另一人五指合併微彎,對狗狗胸脅部由上往下拍打,以促進咽喉肌肉運動,直到咳出異物。若一分鐘內未咳出梗塞物,
應立即送醫。小編提醒飼主在拍打狗狗時一定要五指合併微彎,利用掌心形成的空氣拍打狗狗,以防肺臟受傷。其次是不可施力過大,防止狗狗頭部過度擺動而扭傷頸椎。
當狗狗發生緊急狀況時,飼主要冷靜的輕喚狗狗名字,以安撫他的情緒,不然狗狗看到主人的慌張,情緒也會跟著緊張,還有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併發症。當主人沒有把握處理緊急狀況時,最好還是儘快送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