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便便怎麼辦?如何處理?

一般來說,狗狗不便便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便秘了。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幹結、排便費力等。便秘嚴重威脅著狗狗的身體健康,所以生活中如果發現寵物狗不便便,那麼就要警惕狗狗是否是便秘了,一定要及時幫狗狗處理解決便秘問題。

臨床研究發現,導致寵物狗便秘的原因可比較多。比如說,飼料中混有骨頭、毛髮,導致狗狗腸胃不消化而便秘;狗狗的生活環境發生改變,擾亂了狗狗日常的生活習慣和排便習慣而造成便秘;此外,患有肛門膿腫、舡瘺、直腸腫瘤等病;腸套疊、腸疝、骨盆骨折、前列腺肥大等都會導致狗狗便秘

一般情況下,主人可以嘗試用手觸摸狗狗狗的腹部,看看在直腸內是否可觸到乾燥、堅硬的糞便,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就可以肯定狗狗已經便秘了。

普通的便秘可以通過飲食慢慢的調整,

可以嘗試給狗狗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輕度的便秘,內服蜂蜜,也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又或者吃一些促消化排便的藥物。臨床上對於原發性的便秘,主要疏通腸管,促進排糞。可用溫肥皂水、甘油或液狀石蠟(5-30毫升)灌腸。但灌腸時,壓力不要過高,否則容易造成直腸壁穿孔。服用緩瀉藥,如硫酸鈉 (或硫酸鎂)5-30克,常水200毫升,1次灌服。

注意,如果狗狗已經有幾天沒有便便了,通過飲食調整也沒有絲毫的效果。那麼,家長朋友們趕緊送狗狗去醫院吧,必要的時候可能還需要灌腸或者動手術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