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與狗狗相處愉快

狗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它們有和人溝通的願望,也有和人溝通的能力。專家曾經研究過,一隻智力發育正常的狗狗,大概可以明確地表達200多種意思。

我們一直知道狗狗會以“條件反射”,即某一行動會產生某一結果方式加以學習。但是,美國心理學家B.FSkinner(1904-1990)證實狗狗可依據它的經驗與結果,學習加以改變與調整它的行為。也就是說明狗狗能夠做決定,具有對事件加以辨識與記憶的能力,並能表達它的意圖。如此就使得我們和狗狗的交流會變得相當複雜而且準確。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它們不會說話,

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來傳達資訊。所以,要想很好的和狗狗溝通,我們就要辛苦些,當一回翻譯了。

其實,要基本瞭解狗狗想表達的意思並不困難,關鍵就在於對它們表達方式的瞭解。

在同類之間,狗狗會用一些列的信號來互相溝通,包括種種臉部表情、身體姿勢、聲響和氣味。它們還會用嘴巴、眼睛、耳朵、尾巴,甚至腳爪來表達情感。面對主人,它們也一樣會使用這些方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