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與狗狗相處有道

我們要有耐心地來飼養、護理和調教狗狗,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的。要知道,即使再聰明的狗也不能進行邏輯思維,它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它的時候要有耐心,不能操之過急,要求太高。
首先,要對你飼養的狗狗多加關心和愛護,瞭解它的特性,友好相待。狗狗即使犯了錯誤,懲罰也要適當,絕對不能失去理智,打狗虐待狗。其次,對狗狗也不可以過分溺愛,當狗狗犯了錯誤要給予適當的懲罰。此外,還要注意不能讓你的狗狗偏食,合理的飲食才是對它真正的愛護。
狗是跑走型動物,

它喜歡和需要運動,要經常帶它進行戶外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和狗的天性。需要提醒的是,在訓練狗狗的時候,必須採取正確的訓練手段,堅持一定的訓練原則,才能保證它在短時間內迅速養成良好、穩定的生活習慣和掌握各種訓練技能。比較常用的訓練狗狗的手段有以下幾種:
1.使用狗喜愛的食品和物品,誘使它做出某種動作,從而建立條件反射。
2.使用機械性刺激和威脅性音調的口令,迫使它做出相應的動作,從而加強條件反射。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辦法必須與獎勵相結合,一旦狗狗作出正確動作後,必須給予充分的獎勵。
3.發現當狗狗即將要做出不良行為時,立即態度嚴肅、語氣堅定地制止它(但不能體罰)。
當它停止不良行為後,要立即獎勵。
4.通過餵食物、撫摸、放遊或口頭表揚方式來獎勵狗狗,從而強化它的正確動作,鞏固它已養成的行為。這是在對狗狗的訓練中很重要的一項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